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46 版)

    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

    35项国标涉及汽车及相关行业

    10月12日,国家标准委举行媒体交流会,通报其发布的35项国家标准,内容涉及车用乙醇汽油、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移动支付、工业产品能耗等方面。这些标准大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其中,《车用乙醇汽油(E10)》强制性标准对硫含量限值较前一阶段下降了66%,标准实施后,可大幅降低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同时发布了《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国家标准。

    石家庄主城区

    年底将全部淘汰燃油公交车

    今年1~8月,石家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仅28天。9月30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2013-2017)》。根据方案,石家庄市将采取60条措施,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包括: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区域性公路网建设;2017年年底前,地铁1、3号线投入使用;2013年年底前在主城区全部淘汰燃油公交车;到2014年,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到2015年,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前三季度

    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减少8.8%

    据中汽协统计,9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为7.81万辆,比上月增长10.6%,但比上年同期下降28.9%,降幅比8月有所扩大,呈现持续低迷的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出口71.6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8.8%,降幅比前8个月扩大3.3%。其中乘用车出口43.40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0.8%;商用车出口28.2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4%。 

    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

    可能购入PSA股份

    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拟联合出资30亿欧元,购入法国标致雪铁龙(PSA)的部分股权。一个由法方高层管理人员、政府官员和银行家组成的代表团正前往中国进行谈判,准备交易大纲,该交易可能在数周内落实。根据协议草稿(PSA希望今年内完成签署),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政府将各出资15亿欧元,购入标致雪铁龙20%到30%的股份。

 

大势所趋 新能源车或跨越藩篱
“三包”落地疑云:谁是真正的销售者?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