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旧手机也有“第二春”

○作者 罗伯特·巴德文 ○编译 杨桀斯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38 版)

    Presence使用效果

    新款iPhone也许运行速度更快,更好看,新功能更多。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你把旧手机锁在抽屉里的理由。旧iPhone依然有其价值,你可以把旧手机出售,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或者是让你老伙计焕发新生。

    1.出售

    Ask网站的最近调查显示,目前46%的美国iPhone用户都会更换最新款的iPhone5S或iPhone5C。如果真是如此,也就意味着将会有大量尚属完好的旧手机待售。如果你的iPhone成色不错,那么还能卖个不错的价钱,不过,这也完全取决于你的出售方式(或时机)。

    如果你嫌打包和邮寄手机麻烦,可以直接去当地的零售店以旧换新,或者换取积分。至于,到底能卖多少钱,换多少积分,这明显取决于你的手机型号和待换购的iPhone的销售状况。

    不过,这类商店通常不讲价,而且卖的钱不能提现,只能抵扣新手机的部分价格。

    要是你不急着用手机,也可以考虑网络上的报价,一些网上商铺有回收旧手机的业务。但网上交易也有弊端:价格浮动较大。

    如果你愿意直接与陌生人交易,可以选择在淘宝或易趣网上发布出售信息。这样一般能卖出好价钱,不过,在最终出售之前,你可要花时间好好筛选一下买家。

    2.慈善捐赠

    如果你真不愿意再用原来的旧手机,也没时间或打算把它卖掉。那可以考虑做个大善人,将它捐给慈善机构。没准当地学校可以在课堂上有效地利用旧手机。

    美国家庭反暴力联盟会接收任何旧手机,并将出售旧手机所获得的款项用于资助该机构运作。在邮寄旧手机之前,可以多了解当地慈善机构的情况。此外,也有人直接将旧手机捐赠给家暴受害者,作为备用的报警手机。

    如果你还是不清楚自己的旧手机怎样才能帮到别人,那么可以上网查询接受旧手机的本地慈善组织。

    3.打造成音响设备

    说不定,你的旧iPhone依然是家里最好的音乐播放设备之一。它既可以连接到iTunes的音乐库,又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任何在线流媒体音乐服务。插入座充,或是接入耳机,iPhone就变成了一个优质的音乐播放器。如果你心灵手巧,还可以将iPhoneDIY成一个固定的播放装置。

    另外,当你的汽车或自行车遇到麻烦时,可以通过旧手机快速查询维修视频和手册,不至于把你的新手机弄得“油光满面”。

    4.手机摄像头再利用

    每一代iPhone都具有高品质的拍摄功能,因此,用作家庭照相机或安防摄像头再好不过了。手机应用Pocketbooth即可帮助你将iPhone打造成一个充满情趣的家庭照相机。另外,在应用程序Presence的辅助下,你的iPhone可以出色地胜任网络摄像头的工作,通过WiFi和移动网络实时监控家庭的周边环境。

    5.变成车载娱乐系统

    你完全可以将旧的iPhone打造成一个车载娱乐系统。将平日里最喜爱的音乐和播放列表导入iPhone,然后接入到汽车面板播放,这样就可以一路享受美好的音乐。最简单办法就是找一个USB充电器,连接iPhone的充电线即可。如果你的汽车音响系统配有辅助的音频端口,另找一根迷你音频线连接,能达到相同效果,不过,最好找一个托架固定手机,防止手机被甩来甩去。当然,你还可以用更加高端的音箱设备来打造你的娱乐系统。

    到了晚上,将旧手机带回家中更新音乐曲目或数字广播。如果你下载了地图应用的离线地图包,还可以把它作为GPS来用,完全不用担心运营商扣费。

    6.送给孩子

    小孩子都喜欢搞点小破坏,拆解一些小玩意。为何不把你的旧手机送给这些熊孩子呢?在正式送给孩子之前,最好给它套一个坚固的手机壳,这样你的手机会撑得更久点。接下来,在手机里安装一些适合孩子使用的应用程序,让他们肆意鼓捣。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

 

旧手机也有“第二春”
智能手机也能这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