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启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译者 林凡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25 版)

    为了促进旅游业发展,中国开通了前往世界最高民用机场的航班。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它取代西藏自治区海拔4334米的邦达机场,成为新的世界最高民用机场。

    由于空气稀薄,飞机发动机在这样的高度只能产生较小的推力,因此它需要更长的跑道。稻城亚丁机场的跑道长度为4200米,仅比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最长的跑道短242米。

    警告称,当飞机抵达时,乘客可能会出现头晕目眩和其他高原反应。

    中国媒体近日报道称,新的机场航线自开始运营后,从风景如画的稻城亚丁前往四川省会成都的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从之前的两天车程缩短到了只有65分钟。报道称,本月底该机场还会开通一些其他航线。

    稻城亚丁是通往西藏的大门,北京一直在寻求促进当地的旅游业,以此带动经济发展。

    虽然业务量很少,北京仍在这一地区布设了一些机场,并花费36.8亿美元,建造了穿越冻土区,前往西藏首府拉萨的世界最高铁路。

    稻城亚丁是一个风景名胜区,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在1933年的一篇小说中将它描述为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区。该地区在10年前被重新命名为“香格里拉”,希望以此吸引对喜马拉雅地区抱有好奇感的游客。

    美国雅虎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女性跻身全球超级富豪行列
人民币成为世界上交易量最大货币之一
中国启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