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备战南极行,哈里王子“住冰柜”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44 版)

    在零下35摄氏度的“冰屋”里,哈里王子依然乐观开朗,还时常和队友开玩笑。

    哈里王子2011年就曾参加过“与伤残者同行”极地探险活动,当时的目的地是北极。

    作为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的哈里王子,近日又当起了“拼命三郎”。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为能充分应对今年11月的南极之旅,哈里近日主动“住进了人造大冰柜”,在零下35摄氏度和时速高达45英里的大风中,度过了整整24小时。他这么做,是为了在两个月后的“与伤残者同行”南极慈善挑战赛中,让自己所在的英国队不输给美国队。

    在9月15日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后,哈里王子便和在阿富汗战争中致残的4名军人一起,驻扎进了位于英国沃里克郡纽尼顿市的极寒训练室,并在这个由英国工程设计专家米拉设计的全景环境监测室内,安营扎寨了一天一夜。

    这个特殊的地方,整体环境与南极天气类似。哈里王子和他的团队在这里进行的极寒模拟训练,主要包括心肺交叉训炼、极地滑雪和搭拆帐篷模拟训练,以提高整个团队经受极寒考验的能力。他们不但要连续滑雪12小时,期间每两小时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而且还要练习扎营过夜,在真正的南极之行中,他们每天搭拆帐篷的时间大约为4小时,现在的训练是为了能够节约时间。

    哈里自己开玩笑说,最可怕的部分其实是“进冰屋”的那一刻。

    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7日报道,早在2011年,哈里王子就曾与伤残军人抵达过北极,此次是他第二次参加此类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筹集资金,帮助退役的伤残军人在军旅之外找到谋生的途径。事实上,为了这次冬季南极慈善之旅,哈里王子已准备多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08年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不幸左腿截肢的少校凯特·菲利普,是英国团队中的一员。她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哈里王子很有经验,知道如何去适应极地气候,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35岁的她对哈里赞赏有加:“他从以往的军事训练中受益匪浅,因此他是我们这群人里一双很有用的“额外之手”。在这个5人团队中,36岁的阿里在2007年的一次爆炸中失去了右臂。因此,“哈里的作用很大,而且这个团队很有凝聚力,大家很团结”。菲利普少校说。

    在今年11月的南极探险中,哈里王子所在的英联邦队将和美国军人队在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风速每小时50英里的恶劣环境下,一决高下。比赛中,他们将采用定做的极地雪橇,赛事里程长达208公里,预计将持续15天左右。

分享到:

 

硬汉普京擅长“掰手腕”
备战南极行,哈里王子“住冰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