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兔”凶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14 版)

    菲律宾拉斯皮尼亚斯,台风“天兔”袭击引发暴雨,导致当地2人死亡,多人失踪。

    “天兔”带来特大降水,马尼拉市内涝严重,市民在齐胸的水中前进。

    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汕头澄海莱芜海面上出现六、七米高的海浪,附近不少居民带着一家大小到海边“追浪”。 

    深圳,强台风“天兔”过境,深圳龙岗区一在建楼盘外墙悬挂的促销广告被狂风撕成碎片。

    福建省厦门市,高崎避风坞,众多船只纷纷进港避风。

    9月21日,香港渔民整修渔船前往避难处,为台风来临做好准备。

    9月22日,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空袭珠三角。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截至23日9时,“天兔”已造成广东全省25人死亡,548万人受灾,数百个航班取消,一些地区水电供应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32.4亿元人民币。

    几天前,台风“天兔”曾横扫菲律宾,其过境之处暴雨、洪灾及土崩频发,民众损失惨重。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马尼拉西北部,大雨造成多地泥土松软倾泻,已经导致6人丧命。

    在东南亚沿海地区,几乎每年夏秋都会遭受不同程度的台风侵扰,人们往往闻“风”色变。据世界气象组织报告,全球每年死于台风与热带风暴的人数约为2万至3万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本版图片来源CFP

分享到:

 

“天兔”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