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46 版)

    2020中国对全球车市新增利润贡献率将过半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报告预计,未来7年全球汽车厂商利润有望增长近50%,新兴市场将占汽车总利润约2/3,中国对全球新增利润贡献率将达一半以上,约130亿欧元。同时,利润源将发生根本性转变,新兴市场增速将远超成熟市场。麦肯锡指出,全球汽车业已从危机中复苏。2012年,行业总利润与危机前的2007年相比增长了32%,达540亿欧元;到2020年,在销售增长的驱动下,整车行业利润可望再获46%的增长,达790亿欧元。

    张小虞:新能源补贴独差财政补贴 影响销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近日透露,新能源产业政策都在兑现,唯独财政补贴政策没有落实。“现在我得到的消息是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很积极,但关键是取决于财政部资金平衡,因为它不是小数,大概涉及到几十亿资金。”张小虞希望,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早些出台,“由于财政补贴是在销售环节,现在已经影响企业销售。企业造出来的车没人买,你说急不急。”

    大众将斥资700亿美元生产模块化平台新车

    9月8日,大众汽车CFO潘师向德国《证券报》讲述:“到2013年,我们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车累计数量将在100万辆以下,2014年,该数字将倍增至200万辆。而到2016年,预计累计产量将达到约400万辆。”大众从2007年开始研发MQB平台,目的是通过模块化提高不同车型之间的零部件通用性,从而降低成本和缩短开发制造时间。摩根士丹利估测,未来4年内大众将为MQB平台投资大约700亿美元。

    北京4年内机动车增量将削减三成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要任务分解》发布后,北京市多部门开始治理包括PM2.5在内的大气污染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全市PM2.5中超过22%来自机动车排放。新公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显示,2017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控制在600万辆以内,截至2013年7月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535.4万辆。这意味着未来四年,北京机动车年均增长量约为14万辆,相比2012年全年增长量,削减超过三成。

分享到:

 

新能源补贴新政亮点:打破地方保护
上海大众牵手万达的“阳谋”
税制改革是破解汽车发展困局的“及时雨”
图片新闻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