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间“词”“话”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13 版)

    候婚族

    在大都市,男女都是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他们没有结婚先同居,没有领证先过日子,这群人被称为“候婚族”。候婚族万事具备,只欠经济。为了积累更多的财富,节省更多的开销,一对对候婚族租住在城中村或者远郊小区中。

    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为着同一个梦想努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城市里安下一个家,并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其实房子只是一个家的象征,有了它,两个人才有了归宿感,才有在社会上奋斗的安全感。

    丑陋恐惧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貌并无过错,但一些人对自己的容貌过于在意,总是觉得自己丑陋无比,即使别人称赞他们的容貌也不能消除他们内心的疑虑与自卑。导致他们如此心境的是一种叫做“丑陋恐惧症”的心理疾病。 

    “丑陋恐惧症”患者固执地认为自己的问题就在于外表不够吸引人,因此倾向去做美容和整形手术,而且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往往反复做手术以求得心理平衡。

    互动百科

分享到:

 

英国王子花园散步险被抓
日本教授提议将“躲猫猫”列入奥运会
英国一对新人仅花1英镑完成婚礼
荷兰警察训练“警鼠”追踪嫌犯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