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国一对新人仅花1英镑完成婚礼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13 版)

    英尼斯和乔治娜的节俭婚礼

    婚礼是不少人心中“最甜蜜的痛苦”,因为一场梦幻的婚礼可能要花去人们很多积蓄。

    对于英国夫妇西德·英尼斯和乔治娜·波蒂厄斯来说,举办一场婚礼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这对新人仅花费了1英镑(约合人民币9.5元),就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39岁的新郎西德·英尼斯是一位歌手兼词曲创作人,他的新婚妻子,36岁的新娘乔治娜·波蒂厄斯也是一位艺术家。2009年,他们在英国北部城市格拉斯哥一次艺术节上相遇,并成为恋人。

    共同的艺术爱好让两人相识、相爱。去年,西德在德国柏林向乔治娜求婚成功。

    乔治娜告诉《每日邮报》:“我们非常开心这样计划一切。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确定我们想要举办一个小型、廉价的婚礼,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我们选择了一项可以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除却必须依法交付的70英镑注册费之外,乔治娜和西德的婚礼仅花费了1英镑——用于为新娘乔治娜网购一条二手婚纱。而新郎西德·英尼斯婚礼上穿的西装则是他多年前从玛莎百货买的旧装。

    他们的婚礼场在苏格兰高地上浪漫的小屋中举行,婚宴也以最简单的野餐方式进行。这对新人亲手制作戒指和装饰品,请家人和朋友带来食物,招待来宾。客人们一边欣赏着苏格兰高地的秀丽风光,一边喝着啤酒,伴随着爵士乐自由起舞,为新人献上祝福。

    尽管几乎没有花钱,但是在婚礼上,亲朋好友的祝福、戒指、鲜花、蛋糕甚至摄影师,一样不缺。

    乔治娜表示,自己对这场简单的离谱的婚礼十分满意。她看不出那些繁琐如一的婚礼究竟有何意义,它们已经远离了婚礼的本质。

    “高昂的花费并不会让你更快乐,嫁给你爱的人才是婚礼这一天最重要的事。”她说。

    婚后,二人计划回到“誓约之地”柏林度过蜜月,虽然到那时支出会稍微增加,但是他们称仍然会将“节俭之风”进行到底。

    艾维

分享到:

 

英国王子花园散步险被抓
日本教授提议将“躲猫猫”列入奥运会
英国一对新人仅花1英镑完成婚礼
荷兰警察训练“警鼠”追踪嫌犯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