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罗马教皇呼吁:不要对叙动武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06 版)

    9月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罗马教皇弗兰西斯一世在G20峰会期间致信俄总统普京,敦促他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军事打击叙利亚根本“无用”。

    “我衷心希望找到帮助他们克服冲突的办法,放弃徒劳的军事解决方案。”他在信中写道,“要有勇气、有决心去追求新方式,通过国际社会与当事人的对话和谈判,达成一致,和平解决问题。”

    在教皇的努力感召下,美国红衣主教也致信国会议员,呼吁他们投票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他们还写信给奥巴马,称教皇已明确表示,军事打击会适得其反,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此前,这位76岁高龄的教皇便屡次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呼吁和平解决叙问题,结束“死亡螺旋”。

    “战争永不再来!武器的使用会带来多少痛苦,多少灾难!”他写道,“用我所有的力量,请求双方不要完全封闭于自身利益。”

    9月7日,罗马教皇宣布禁食一天,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守夜,为中东和世界和平祈祷。“暴力和战争只会导致死亡。”他说。

分享到:

 

G20峰会被叙利亚“撕裂”
罗马教皇呼吁:不要对叙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