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京,2020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14 版)

    哆啦A梦是2020东京奥运的特殊大使

    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日本东京。

    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即将宣布。

    受申奥成功消息影响,日本股市周一开盘后大幅上涨。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焦急等待投票结果。

    9月7日,日本东京,当地民众庆祝2020奥运会申办成功。

    得知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失败的消息后,马德里民众失望不已。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日本东京经过两轮投票,击败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时隔56年后,东京再次获得主办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兴奋地表示:“成功举办奥运会将是东京对人们的期待和支持的回报。东京能够切实提供安全的奥运会的理念得到了传递。”

    有分析人士认为,东京之所以能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青睐,与在申奥过程中“痛下血本”不无关系。

    据悉,为奥运会的申办,东京花费约500亿至6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而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申办经费加起来仍不到4亿美元。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在全球经济、政治不稳定的当下,东京无疑是最安全的选择。而申奥成功也是对安倍重振日本经济信心的一种肯定。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分享到:

 

东京,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