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被警方误认为是小偷

英国王子花园散步险被抓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13 版)

    安德鲁王子

    白金汉宫

    英国王子安德鲁9月4日傍晚在白金汉宫散步时,差点被保护王室的警官当成非法入侵者抓起来。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事发后,安德鲁王子十分生气,而误抓王子的两位警察也为自己“有眼不识泰山”感到“极度尴尬”。

    据英国《卫报》报道,现年53岁的安德鲁王子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第三个孩子,获封为约克公爵,在白金汉宫内一直有自己的办公室和休息场所。事发当日,王子刚出席完一场活动,原打算在王室的花园晒晒太阳,放松一下心情。没想到,却在距离王宫较远的角落里被两名警官举枪喝止,被迫伏倒在地,交出证件“验明正身”。

    苏格兰场随后证实,当日的确有两名警察在白金汉宫的花园对一名男子核实过身份,但否认在询问过程中拔枪或使用暴力。并对警方“不恰当的处理方式”表示歉意。

    安德鲁王子随后大度地表示,警方既要保护所有王室成员的安全,又要防止有人闯入,出错在所难免。他对警方的道歉由衷地感谢,但自己更期待“今后能在花园中安全地散步”。

    就在王子“被擒”前两天,一名男子翻越3.6英尺高的外围栅栏,闯入白金汉宫。虽然警方很快发现了这名男子,并在王室用于接待宾客的一间典礼厅内将其抓获,但该事件暴露出的白金汉宫的安全漏洞,让警方颜面大失。

    事件发生后,伦敦警方紧急加派警力,加强对白金汉宫的安保。但保护王室的警员却紧张过头,将安德鲁王子误认成贼,让英国警方再度受到“办事不利”的指责。

    英国《周日快报》称,目前苏格兰场已就此事展开了内部调查,但王室方面至今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白金汉宫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寝宫和办公室的所在地,但这一象征英国国体的“重地”却屡屡发生安保问题。其中最知名闯入案件发生于1982年。肇事者迈克尔·费根翻过王宫围墙,顺着排水管爬进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卧室。费根与躺在床上的女王进行了十几分钟的“闲谈”,直到他向女王要香烟时,女王才找到机会叫来男仆将其制服。

    艾维

分享到:

 

英国王子花园散步险被抓
日本教授提议将“躲猫猫”列入奥运会
英国一对新人仅花1英镑完成婚礼
荷兰警察训练“警鼠”追踪嫌犯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