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精神柱石

《 青年参考 》( 2013年08月28日   14 版)

    2012年1月10日,贝宁共和国维达古城的巫师在进行国教——伏都教仪式。维达被认为是伏都精神的发源地。每年这个时候,来自多哥和尼日利亚等国的巫师和教徒会齐聚在此,庆祝伏都节。

    2009年9月23日,耶路撒冷极端正统教派犹太教徒在举行卡帕罗仪式:人们要提着鸡(最好是白鸡)在别人头顶上晃3圈,将人的罪孽转移到鸡身上,然后杀鸡送给穷人,以达到赎罪目的。

    2011年12月6日,印度新德里的什叶派穆斯林纪念阿舒拉节。这是哀悼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

    2013年8月25日,印度孟买的印度教信徒抬着象头神巨像,参加甘尼许节庆祝游行。庆祝将长达11天。

    一名男子在伏都教仪式上进入恍惚状态。

    2012年8月4日,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徒在印尼普罗博林戈举行卡索多火山祭。人们将蔬果、牲畜等投入火山口,表达对神赐予丰收和财富的感激之情。

    2011年9月7日,巴拉圭瓜兰巴勒的虔诚天主教徒站在教堂钟塔上,把钱撒向群众。这天是圣母玛利亚的生日,也标志着巴拉圭传统庆典节日的开始。

    2006年6月11日,西班牙伦必尔的悔罪者身穿修士长袍,肩扛沉重的十字架参加忏悔仪式。

    “宗教的本质既不是思维,也不是行动,而是知觉和情感。它希望直观宇宙,专心聆听宇宙自身的显示和活动,渴望以孩子般的被动性,被宇宙的直接影响所抓住、所充实。”宗教情感论的首创者、德国哲学家弗里德里希·施莱尔马赫这样解释宗教。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分享到:

 

精神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