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05日   48 版)

    大众汽车同意为德国员工涨薪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利润增长,德国最大的制造联盟——大众汽车同意为其德国员工涨薪5.6%,系20个月来首次。涨工资计划将分两步进行:首先,从今年9月1日开始,沃尔夫斯堡、汉诺威等地的员工全体涨薪3.4%;从2014年7月21日开始,大众全体员工将再涨薪2.2%。此外,每个员工将获得300欧元的额外养老金补助。大众汽车负责人力资源的董事会成员Horst Neumann说,“这已经是在严峻的国际汽车市场形势以及欧洲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所能做的最大努力”。据悉,大众目前在欧洲市场境况不佳,但凭借其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丰厚利润,它在2012年度仍然取得了可观的利润。

    福特汽车召回46.5万辆2013款车型

    福特5月31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发起三起召回,总共涉及约46.5万辆汽车,包括2013款福特探险者、金牛座、Flex、Fusion和Police Interceptor等SUV和轿车,以及2013款林肯MKS、MKT和MKZ,召回的原因是上述车辆存在油箱泄漏等故障。在美国市场召回的车辆约39万辆,加上加拿大和墨西哥,北美地区涉及42万辆。剩下的4.5万辆车分布于其他市场。2012年,福特召回了超过140万辆汽车,今年迄今为止共召回了超过70万辆。最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福特F-150皮卡展开调查,如确认缺陷,福特可能再次召回。

    东风与韩国LS集团签约开发电动车和混动车零件

    上周,东风汽车集团与韩国LS集团签约,由后者为其新能源车开发零部件。根据备忘录,LS集团将为东风汽车公司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开发电气零部件,用于电能存储、电池充电系统。这些部件包括电动车继电器、电动控制装置、车载充电器、交流与直流转换器和高压线束等。LS集团总部位于韩国安阳,于2003年从LG集团剥离,是韩国行业领先的工业电线和电子零部件供应商。

    美国5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8%

    美国Autodata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轻型车销量为1443311辆,去年同期为1334717辆,今年同比增长8%。5月,美系本土车企中的福特和克莱斯勒,以及日系车企中的日产增速较高,分别达到14%、11%和25%。1~5月,美国轻型车累计销量为 6416845辆,去年同期为5986966辆,今年同比增长7%。按照车辆类别划分,皮卡成为增长主力,5月销量同比提升11.7%,高于整体市场。

分享到:

 

对比美IIHS 中国碰撞标准“小儿科”
本土车企跨国建厂 海外境况喜忧参半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