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T台上的“中国脚步”

文 珈珈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05日   36 版)

    在权威网站MDC 2012年的超模排行榜上,刘雯名列第5,居中国模特首位,也是排名最高的亚洲模特。

    杜鹃

    奚梦瑶

    游天翼

    吕燕

    孙菲菲

    何穗

    王潇

    雎晓雯

    在models.com 最新发布的TOP50名单中,中国超模刘雯以第5的成绩,创造了亚洲模特全球排名的最高纪录。曾几何时,中国面孔只是世界时尚舞台上的“点缀”。如今,中国模特的身影已频频在国际秀场上亮相,从纽约到巴黎,凡是有亚洲面孔出现的时尚T台,几乎都少不了中国模特的身影。

    有人说,如果你未曾听说过吕燕,那就意味着你对中国的超模界一无所知。

    吕燕可以说是中国模特在国际T台上的第一张名片。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吕燕算不上美女,但她却凭借一张独具特色的东方面孔,在高傲的巴黎时尚界赢得了一席之地。在外媒眼中,吕燕“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既可以像天使那样笑得很灿烂纯净,也可以像魔鬼一般野性。

    吕燕在时尚界成绩有目共睹,但说起中国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模特,则非杜鹃莫属。

    在全球模特权威网站model.com发布的全球超模排行榜中,杜鹃是入列最早的中国模特。她以内敛纤弱的东方气质,让看惯了性感撩人模特的西方时尚界眼前一亮。2007年,杜鹃成为首位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中国模特,而她两天跨越三个时区的传奇工作经历至今无人能及。

    不过,在“只闻新人笑”的模特圈,无论是吕燕或杜鹃都已是明日黄花。

    在models.com 最新发布的TOP50名单中,中国超模刘雯以第5的成绩,创造了亚洲模特全球排名的最高纪录。

    这个单眼皮的“灰姑娘”仿佛一阵风,席卷了欧美时尚圈:她既是国内外一线时尚杂志的封面女郎;也是为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首次走秀的亚洲模特,更是Calvin Klein、雅诗兰黛等奢侈品牌的首位华人代言人。刘雯在时尚界风头无两,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超模。

    如今,刘雯的知名度已经大大超过了她的两位前辈,成为中国超模界当之无愧的“一姐”。2013年春夏时装周中,刘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走秀43场,被人称为国际T台上的“秀霸”。

    与前辈们不同,在超模界,刘雯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孙菲菲、雎晓雯,到游天翼、王潇,在各大品牌的秀场上,带着“中国制造”烙印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随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面孔开始被人熟知,国际T台上的中国力量也逐渐获得国际时尚界的认可。

    刘雯曾说,现在是中国超模们“最好的时代”:“一滴红墨水溶入大海,海不会因它而改变颜色,当越来越多滴红墨水的汇入,必将会改变大海的颜色。当时尚慢慢被我们接受发扬时,中国时尚的国际影响力也必然提升。”

    如果说吕燕的成功象征着中国模特不再是一群没有名字的“衣架”,那么刘雯、孙菲菲们的蹿红,则是一个标尺、一种声明。前者向国人诠释了什么叫做超模,后者,则向国际时尚界表明,属于中国超模的时代已经开始到来。

    本版图片来源CFP

分享到:

 

国际T台上的“中国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