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意大利政坛需要“奇迹”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14 版)

    3月23日,数万名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在罗马人民广场集会,抗议“贝卢斯科尼所遭受的司法不公”。贝卢斯科尼本人现身抗议集会现场(右)。

    在意大利维亚雷焦的狂欢节上,本国和欧洲领导人的恶搞塑像出现在彩车中,讽刺时政的彩车博得了人们的喝彩(摄于2月4日)。

    3月25日,贝尔萨尼在受命组阁的当天,开始与议会各政党以及主要社会力量展开磋商。

    贝卢斯科尼在集会上表示,如果贝尔萨尼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失败,那就应“立即重新大选,让民众拥有发言权”。“对此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说。

    3月15日,罗马爆发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经济紧缩。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斯奎兹近日表示,意大利失业人数已达300万,青年失业率高达40%。

    3月22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宣布授权贝尔萨尼组阁。

    持续分裂的意大利政局,继续困扰着力求稳定而不得的欧洲。

    在希腊、塞浦路斯深陷困境的同时,意大利各党派在大选后迟迟不能达成联合组阁的协议。总统纳波利塔诺授权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组阁,以破解这场没有党派可以单独组阁的政治僵局。

    贝尔萨尼从3月25日开始与议会各政党以及工业家联合会、银行协会等主要社会团体负责人展开磋商。在会见各方的间隙,他向媒体表示,意大利需要的是一个有能力“创造奇迹”的政府。

    意大利这场没有结果的大选,给予了欧洲市场沉重一击。“这个结果对全欧洲都是艰难的事。”来自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舒尔茨说,“意大利发生的事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德国近日的民调显示,将近三分之二的德国人认为欧元区危机还会继续恶化。

    28日,身负重任的贝尔萨尼将向总统汇报组阁磋商的结果。

    本版图片来源 CFP

分享到:

 

意大利政坛需要“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