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新法规 强令特工穿上反光衣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13 版)

    作为间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领就是行事低调隐秘,但澳大利亚的一项新法规却完全忽视了这一要求,它正打算把该国特工全部暴露在世人的眼光之下。

    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20日报道,该国一项新法规给他们的特工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这部名为《英联邦工作健康与安全法案》(Commonwealth Work Health and Safety Act)的严厉法规,强令所有为政府工作的人员,在执行公务时都必须穿上醒目的黄绿色或橙色反光衣,以确保安全。

    由于拿着政府俸禄,又在为政府干活,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的所有特工不幸“中枪”,他们今后在执行监视或跟踪任务时,将举步维艰。因为如果想不违反新法遭到处罚,就必须穿上醒目的反光衣,而这无疑给目标作出了最明确的提示——“我是间谍,我在这儿!”。

    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的工作大多在海外展开,其特工的主要任务就是潜伏、监控和跟踪,但即便是这样的工作性质也未能使他们免于成为新法规的适用对象。

    幸运的是,另两家情报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和国防部的一家下属机构不在法规的适用之列,至少他们的特工可以继续隐秘地展开工作了。

    而在了解到新法规给特工们带来的艰难处境之后,澳大利亚相关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补救,他们提交给国会的一项修正案要求对法规进行修改,允许情报局主管在适当的时候免除特工们穿上反光衣的义务。显然,刻板地遵守这项法规并不可取,这反倒会将特工置于危险境地,并对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劲之

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法规 强令特工穿上反光衣
英国庆祝首个国际幸福节给出幸福关键词
允许喝倒彩,但要有礼貌
加拿大男子发明“舌尖上”的牙刷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