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2月06日   46 版)

    车企从业者更看好电动车前景

    国际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对全球31个国家200位汽车相关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可降低化石燃料消耗的新一代环保车的普及问题,36%的回答者表示,基于纯电动汽车(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将在2018年前成为主流。远远高于以汽油发动机为主动力的混合动力车(HV)的20%。

    吉利联手康迪车业布局新能源车

    吉利汽车近期宣布,旗下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与康迪车业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从事投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及销售电动汽车业务。根据框架协议条款,上海华普国润及康迪车业各自分别拥有合资公司50%权益。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0亿元,将由订约双方各自按50%出资。

    万向集团收购A123系统公司获美国政府批准

    1月30日,中国零部件企业万向集团收购美国锂电池生产企业A123系统公司一案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该案曾因美方担忧敏感技术转移而受到阻挠。目前,该项收购以万向美国公司新设的子公司的名义进行。A123公司披露,交易涉及的资产为除军工合同以外所有汽车电池、电网储能和商业业务资产、技术和合同,包括在中国的阴极电池制造业务和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的相应股权。

    丰田将全球召回129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于1月30日宣布,将召回在美国和日本等市场销售的经济型轿车卡罗拉以及高档品牌雷克萨斯IS系列轿车,总计约129.2万辆。召回对象为2003~2004年款的卡罗拉和2006~2012年款的雷克萨斯IS。其中,前者在全球将召回约90.1万辆(在美国召回75.2万辆,加拿大召回14.1万辆,墨西哥召回8000辆),后者将在全球召回38.5万辆(在美国召回27万辆)。丰田表示,卡罗拉控制气囊的装置存在缺陷,行驶中气囊有可能意外弹开,在美国已经报告了18起轻伤事故;而IS的雨刷存在缺陷,某些情况下无法启动。

    加拿大Electrovaya公司向东风提供电动车用电池

    加拿大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公司称,已经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约,将为其生产的两款电动车配套提供锂离子电池。东风计划在2013年下半年上市两款电动车。Electrovaya称,将提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和其他零部件。目前,Electrovaya在加拿大、美国和挪威设有生产设施。

分享到:

 

“京V”标准 能否减少雾霾天?
戴姆勒收购北京汽车12%股份
董扬:世界汽车大国非要摸着石头过河?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