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链接

个人电脑末日提前到来?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 青年参考 》( 2013年01月30日   38 版)

    手机越来越大屏,平板电脑越来越便宜,这将一度如日中天的个人电脑逼上了绝路,即便去年微软Windows 8的高调发布也没有力挽狂澜。

    美国咨询公司高德纳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了4.9%。这种颓势背后的原因并不仅仅是经济低迷,平板电脑的竞争是一个重要原因,它的流行带来了消费电子领域的结构性转变。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个人电脑末日提前到来。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共计9030万台,其中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相比前年同期下降11%,台式机出货量下降6%。以区域来看,美国第四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共计为1750万台,同比下降2.1%;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为2810万台,同比下降9.6%;经济相对较活跃的亚太地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个人电脑出货量共计2990万台,同比下降1.8%。

    高德纳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分析认为,在用户越来越认可平板电脑的情况下,个人电脑受到冷落是必然趋势。更多的用户在购买新机器的时候首选平板电脑,在假日季消费者不再把个人电脑看作头号送礼选择。分析人士曾认为,平板电脑不会挤占个人电脑空间,用户可以同时拥有两台机器。但后来的情况表明,大多数用户宁愿只买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做不了的事再去公用电脑上完成。

分享到:

 

手机进入“平板”时代
个人电脑末日提前到来?
趣味饭碗,让手机陪您一起吃
iPhone相机取景器
盲人光电导向棒
预警喝醉的智能“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