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兴奋”背后:翼虎的使命是什么?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1月30日   45 版)

    “翼虎的价格公布后我很兴奋,大家一定要好好开一下这个车,真的很不错。”翼虎试驾活动开始前,长安福特销售副总陈旭告诉笔者。

    这种兴奋也开始在经销商处发酵。虽然没有公开加价销售,想在3月份提车,还是需要选装1.5万元左右的装饰,否则只能得到“提车周期为90个工作日左右”的回复。

    加价销售,在长安福特10多年的历史中还是头一次。除了翼虎所在的SUV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外,长安福特几乎将自己看家的技术全部用在了翼虎身上,也是重要原因:动力系统均为目前中国消费者最推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且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在技术参数上远远超过竞品车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属于主流配置;在电子辅助和安全装备方面,全新福特翼虎也毫不吝啬,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RSC防侧翻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和至少5个安全气囊。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与微软合作开发的SYNC和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大大增强了翼虎的智能化程度。它集合了电话、多媒体、导航以及空调四大系统于一身,这些功能不仅可以通过触摸屏操作,而且还可以用SYNC的语音识别系统进行。通过人车对话即可实现电话、语音发送预设短信、播放音乐以及调节车内温度等一系列操作,这套系统除了普通话之外,还能识别国内其他18种有地区口音的普通话。

    对于这样一款武装到牙齿的车型,长安福特负责人却表示,对销量没有太多要求。虽然,长安福特急需一款畅销车型以改变福克斯“一家独大”的局面——数据显示,2012年福克斯销量超过29万辆,在长安福特全年42万辆的总销量中占比超过70%。

    对销量没有太多要求,必然对品牌有更多期待。长安福特一直延续增长态势,在国内销量排行榜位列前10,但无论在销量和品牌方面始终无法与福特在全球的地位相匹配。尤其在品牌方面,长安福特虽苦苦打拼多年,依然无法实现在中高级车型上的突破,从蒙迪欧到蒙迪欧-致胜,从改换外观到更换动力系统,几经努力,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曾经,长安福特与北京现代是最相像的两个企业,在中级车市场表现优异,中高级车始终难言成功。而今,北京现代借IX35成功实现品牌突破之后,第八代索纳塔及刚刚上市的全新胜达在销量上都延续了良好的局面。2012年,北京现代总销量突破85万辆。

    按计划,2015年前长安福特将陆续引入超过10款新车,有助于解决福克斯销量比重过大的问题。长安福特能否如北京现代一样进入发展快车道,翼虎无疑至关重要。

    目前,翼虎受到消费者追捧,为长安福特开了个好头。不得不说的是,在中国,加价销售从来都是提升品牌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就这一点而论,长安福特有理由期待更多。

分享到:

 

“兴奋”背后:翼虎的使命是什么?
加快兼并重组,光靠“鼓励”推不动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