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荷兰女王宣布退位

“啤酒王子”将任国王

文字整理: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3年01月30日   04 版)

    亚历山大夫妇和孩子们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1月28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退位,并表示将于今年4月30日的荷兰女王节之际,将王位移交给其长子亚历山大。

    贝娅特丽克丝女王1938年生于巴伦,是朱丽安娜女王和贝恩哈德亲王的长女,1980年4月30日登基继承王位。

    现年45岁的王储亚历山大,少年时期被送到英国完成中学学业。他回到荷兰后加入海军服役,之后又返回学校继续求学。亚历山大在荷兰媒体的形象,是一个麻烦不断的王室成员,外界给他起个“啤酒王子”的绰号,因为他嗜喝啤酒如命。1993年毕业后,他开始访问荷兰各地,并逐步摆脱负面形象。1998年,他获得国会同意,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

    亚历山大最近数年人气高涨,大部分与2002年迎娶来自阿根廷的马克西玛有关。马克西玛的父亲曾在1970年代阿根廷军事统治时代担任官员,没有获准参加女儿在荷兰举行的婚礼。

    马克西玛婚后努力学得一口流利的荷兰语,另外,她愿意与一般荷兰民众接触,渐渐赢得民心。王妃马克西玛让王储亚历山大变成广受人民爱戴、敢于承担责任的居家好男人。马克西玛曾在访问中形容,亚历山大“聪明、温和、坚强,而且脚踏实地”。

    马克西玛夫妇育有3女,分别为9岁、7岁及5岁。

    □“中央社”、法新社

分享到:

 

“啤酒王子”将任国王
数据库
非常道
七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