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朝鲜在推特上关注了他

作者 Passnotes 译者 朱庆和 《 青年参考 》( 2013年01月23日   41 版)

    朝鲜在推特上关注了一个25岁的美国年轻人吉米·杜什库

    朝鲜,这个共产党国家只关注3个用户,而这位25岁的年轻人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

    年龄:25岁

    相貌:从他的简历来看,显得过于年轻。

    为何这么说?就是那种成就非凡的奇才,搞得每个超过30岁的人,都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最近的冰窟窿赶紧去死。

    他是干什么的?他做过网络开发(青少年时期),是地产和建筑业大亨(在家乡得克萨斯州,甚至巴西和秘鲁等地都有投资),还是好莱坞大明星丹尼斯·奎德的高尔夫球友(他网站上的照片可证)。

    这确实了不起,但并非真正具有新闻价值。除非他出现在《悲惨世界》的电影中,是我把他漏掉了吗?那部电影可让我哭得一塌糊涂。吉米之所以成为大新闻,是因为他是一个叫“@uriminzok”的推特账号关注的少数人之一。

    “Uriminzok”是什么?不会是《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临时演员吧?不是。它的意思是“我们的国家”。据外界推测,这应该是朝鲜的推特账号。

    这有点奇怪。我不认为是全是现代通讯的原因,或者与通讯无关。噢,等等——是朝鲜的社会主义网络?嗯。我确信处于半饥饿状态的数百万人民会被搞乐的。

    但你是对的——在写本文时,@uriminzok只关注3个账号:越南、平壤宣传网站和杜什库先生。

    杜什库知道朝鲜为何关注他吗?采访得知的消息是:他一无所知。

    没准儿是因为金正恩崇拜演员艾丽莎·杜什库,以为吉米是她的弟弟,想要套近乎?说不定哦。不过,没听说金家王朝能这么用心细腻啊。不管怎样,吉米出于礼貌也关注了朝鲜,还用朝语问候,“朋友,祝你过得愉快”。

    哇!要是被得克萨斯州发现这种关联,会不会把他当共产党吊死?不会。事情起因于谷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有争议的“拥抱数字将来,同志们”的朝鲜之行,吉米现在收到了来自独裁政权反对者的死亡威胁。

    好的,我猜想与一个世界上最具压制性的政权交换礼仪,注定会让某些人怒发冲冠。是的,情况就是这样。

    博址 http://www.theguardian.co.uk/blogs

分享到:

 

朝鲜在推特上关注了他
日本AV女优退休后何去何从?
英国不过就是个礼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