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008打响“升蓝计划”当头炮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1月16日   45 版)

    “升蓝计划……意味着东风标致按照年平均增幅计算,增速必须达到23%以上,因此,我想分三年来真正达成它。”1月9日晚,持续近两小时的东风标致3008上市暨“升蓝计划”发布会结束后,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52.37万辆和1549.5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和7.1%。增速进一步放缓。

    “不再是人人分得一杯羹,而是强者越强。”吕海涛说,“此次,东风标致旗下首款SUV上市及对外公布‘升蓝计划’,是想展示东标在微增长环境下,仍然追求快速增长的雄心。”

    2012年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中,SUV依然风光无限,总销量突破20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5.5%,对乘用车增长贡献度接近四成。然而,东风标致一直缺少一款SUV产品。

    为弥补这一缺憾,东风标致3008成为该品牌十年来首款搭载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战略车型。吕海涛强调,“这款车在竞品加速对比中,可以将途观1.8T甩开一个车身。”

    3008拥有多路况适应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3D实景智能导航、EPB电子驻车等科技装备。置身其战机风格的驾驶舱内,法系车技术落后,电子设备少的保守形象被完全颠覆。

    “对东风标致而言,3008具有战略意义。它是一款全新车型,也是东风标致首次进入SUV市场,还是东风标致首次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吕海涛坦言,“3008将担当东风标致品牌提升的重任,对东风标致继续增加销量也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作为“升蓝计划”中的“当头炮”,2013年,东风标致为3008定下了月销3000辆的目标。“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韩系的ix35等车型,这样更加务实。”

    紧接着产品发布会,东风标致借势发布了“升蓝计划”,即东风标致品牌中期发展规划——未来3年,东风标致将陆续推出新技术和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售后满意度在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相比2012年实现年销量倍增(力争45万辆)。

    2009年,东风标致销量突破10万辆,2012年达到21万辆,今后从20万辆到40万辆,难度必定会再上台阶。吕海涛承认,技术曾是东风标致品牌前十年的短板,“但今天,我敢说在这个方面,通过几年储备,东风标致将实现技术更新换代,这不仅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也包括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导入和应用。”这显示了东风标致对“升蓝计划”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升蓝计划”发布的同一天,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了2012年全球销量数据。去年,该集团全球销量为296.5万辆,同比下滑16.5%,主要原因是南欧地区和本土市场受到重挫。不过,其在中国等海外市场却实现了大幅增长。2012年,东风标致终端实现销量21.27万台,同比增长24%,超过市场平均增幅达2.4倍。

    对于东风标致今后一段时期的新车战略,吕海涛表示,“以前商定好是2013~2015年每年一款新产品,现在是3年6款产品,远远超过外方股东最初的目标”。

分享到:

 

北京现代
3008打响“升蓝计划”当头炮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