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胜达打响北现百万辆攻坚战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12月26日   45 版)

    10年前的12月23日,北京现代索纳塔上市,正式拉开了北京现代征战市场的大幕。10年后的2012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上市,宣告开启北京现代新10年的征程。

    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刘智丰心中,索纳塔和圣达菲(全新胜达的原型车)是现代汽车的两大“看家车型”,它们真正让现代汽车走向世界,在全球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全新胜达,刘智丰信心十足,“说心里话,这款车不用打广告都可以卖得不错”。原因是,全新胜达作为全尺寸SUV,市场上就那么几款竞争车型,无论就外观还是性价比而言,全新胜达都拥有明显的优势。

    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新胜达今年的销量大约为3万辆,北京现代把全新胜达明年的销售目标定为8万辆。“国产后的全新胜达不仅在配置上有提升,价格上有下降,而且北京现代众多的销售服务网络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8万辆的销售目标只是一个参照,我们为全新胜达制定了弹性的目标。”在刘智丰看来,在每年能够销售90万辆左右的中高级SUV市场上,全新胜达的销量绝不应该只有8万。

    除了销量,全新胜达承载了北京现代更多的期待,希望它能够成为改变北京现代格局的一款产品,提升品牌成为其首要任务。刘智丰说,“全新胜达真正将北京现代最高(级别)车型全部拉到20万元以上,不断有更高级别的车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就是品牌提升。”让开北京现代车的车主感到自豪,是北京现代新10年的重要目标。此前,途胜和ix35两款SUV基本上以两驱车型为主,借助全新胜达,北京现代希望打造一款以四驱为主的车型。

    另外,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第一款涡轮增压车型,全新胜达还要扮演北京现代的技术“宣讲员”。“全新胜达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达到180kW,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只有147kW。北京现代不仅有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技术很先进。”刘智丰希望全新胜达能够改变大家对北京现代技术实力的看法。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北京现代在全新胜达的产品力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现代汽车引以为傲的“流体雕塑”设计,全新胜达将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和温柔细腻的细节设计完美融合,奠定了刚柔并济的外观基调。18英寸运动型五幅花瓣式轮毂彰显视觉冲击力,整体造型强劲饱满、极富侵略性。

    动力方面,除了强劲的2.0T发动机,2.4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最大扭矩240N·m,数据同样一流。此外,全新胜达配备了柔性转向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及驾驶习惯,在“舒适”、“普通”、“运动”三种模式间一键式切换,是同级车独有的人性化设计。

    丰富的配置从来都是现代汽车的特点,全新胜达也不例外。智能迎宾系统、后侧窗遮阳帘是同级车中的独有配置;HID自适应氙气大灯及大灯随动转向功能、LED日间行车灯颇具科技感;广角尺寸全景天窗面积达到0.84平方米,视野极其开阔。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加热和雨量感应前雨刮、多功能外后视镜可加热并拥有记忆功能、智能泊车系统、前排座椅十向电动调节、带电动记忆、三段式加热及通风功能的全功能座椅领先同级;还有具备多达24处出风口的三区独立等离子空调、10喇叭环绕立体声扬声器音响系统……这些配置让全新胜达的驾驶更加简便、舒适。

    今年,北京现代以85.5万辆的销量超额完成了内部制定的83万辆目标;针对明年,北京现代提出了“创·新跨越”的口号,销售目标直指100万辆,产值目标要达到1000亿元。更重要的是,明年的高端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的40%,意味着这一指标将比今年翻番。

    站在百万产销体系的起点上,从全新胜达开始,北京现代信心满怀地开启了2013年,踏上了新10年的征程。

分享到:

 

全新胜达打响北现百万辆攻坚战
从帝豪EC7看自主品牌的厚积薄发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