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福特展“双翼”开卖SUV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2年11月28日   47 版)

    近日,在“长安福特SUV传奇到来”的主题下,全新翼虎公布了预售价格——19.98万~28.48万元,全新福特翼搏也开始接受预订,长安福特展开“双翼”转战SUV市场。

    作为长安福特“1515”(到2015年实现15款新车投放)蓝图中的第二枚棋子,翼虎在投放市场前已经嗅到了利好——与它同平台的新福克斯月销量突破1.9万辆。这从侧面说明,“一个福特”战略指导下的产品换代在中国市场收获了成功。

    “接下来,我们将有多款SUV车型陆续投放中国市场。”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认为,明年对长安福特的考验,就在于如何将这种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数据显示,当下中国市场SUV的年消化总量在90万辆左右,翼虎所在的区间所占的销售比则为56%。刘宗信指出,10年前,SUV只占中国车市总份额的4% ;2011年,这个数字已增长至12%。即便面临“微增长”的大环境,SUV仍然以29%的增长率一枝独秀。

    分析指出,长安福特翼搏瞄准的紧凑型SUV市场当中,此前只有别克昂科拉实现了国产,所以,配备1.0T发动机的翼搏凭借高性价比,同样有可能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大展拳脚。至于翼虎,作为一款能够与大众途观、丰田RAV4抗衡的中级SUV车型,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基于上述数据,指出了其与中国市场的契合点:“翼虎在北美地区的用户已超过210万名,而中级SUV在中国车市正处于持续增长时期。”

    “长安福特要做的,就是把62年的SUV制造经验和46年的销售经验植入中国市场。”刘淳伟补充道,包括他在内的多位高管都认可一个现实,即福特在中国面对德系、日系,甚至韩系SUV的夹击。在进入时机上,福特虽然自当年的进口翼虎开始“赶了个大早”,但没有巩固这一优势。他说:“现在该是我们全面发力的时候了”。

    包括翼虎、翼博和进口车探险者在内,三款SUV新品,将为当下产品短缺的长安福特改来质的变化。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在苦等多年后,终于可以抱着“聚宝盆”过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说:“随着2013年到来,我们对业绩的持续提升充满信心。”

    显然,SUV阵营将成为长安福特扭转在华战局的生力军。可以说从翼虎开始,福特在华的产品引进,已彻底围绕其全球平台的整合“开炉锻造”。

    平台化整合需要完善的产能控制体系来承载。在对各细分市场覆盖的背后,需要打通覆盖各条产品线的产能配套,从长安福特今年持续不断的产能扩充看,其对未来发展已做好了相应准备。重庆和南京基地加上杭州新工厂,长安福特未来将形成120万辆的年产能。

    在此背景下,用翼虎和翼搏“左右开弓”,强势进入SUV市场,无疑展示了长安福特厚积薄发,快速进入一线阵营的决心。

分享到:

 

长安福特展“双翼”开卖SUV
第二代iVoka再掀智能革命
北京现代:厚积十年,薄发“胜达”
C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