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众车企携新品出击巴黎车展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26日   48 版)

    宝马Active Tourer Concept

    标致301

    起亚新佳乐

    雪佛兰Trax

    新一代蒙迪欧

    编者按:即将在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因巴黎浪漫之都的传奇及引领时尚潮流的传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汽车爱好者参观,给人“争奇斗艳”之感。

    然而,由于债务危机导致的欧元区经济不景气,欧洲汽车市场早已风光不再,今年或许是21世纪以来最艰难的一届巴黎车展。可是,作为汽车工业的发祥地,欧洲本土汽车厂商依然“重装上阵”,捍卫着这片沃土的光荣与梦想。同时,他们也在本届车展上把希望寄托在遥远的东方。现在,就让我们提前看看这些有望引入中国的实力车型。

    德系车“喧宾夺主”

    本届车展上,以宝马为首的德国豪华品牌将发布多款有望投入量产的概念车。例如,宝马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Concept Active Tourer搭载最新的1.5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该车上市后,有可能与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展开竞争。

    另外,奥迪将发布一款小型跨界车Q2,并将推出A3 Sportback以及RS5 Coupe。A3是首款在MQB平台上打造的奥迪车,将于2014年国产。大众表示,到2018年前,MQB平台将被应用到40款不同车型上,并覆盖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和大众品牌600多万辆汽车。

    相比之下,作为东道主的法系车却低调不少,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的雪铁龙C4L和新一代爱丽舍,以及将要发布的标致301构成的阵容略显单薄;法国另一家汽车巨头雷诺,也仅仅派出第四代Clio在巴黎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看来,法国车企在欧债危机中受伤不轻,自家的主场已被外人抢走。惟一的好消息是,这几款新车都将以国产形式入华。

    韩系入侵 美系推陈出新

    如今在法国乃至全欧洲,很难找到一家依旧增长的车企,现代-起亚绝对属于另类。在挖走了奥迪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后,其产品造型有了大幅提升,加上良好的品质和经济的燃油性,越来越受到欧洲消费者认可。此次车展,起亚将公布新佳乐,该车也被烙上了强烈的家族特征,预计2013年初在欧洲上市,届时“韩国虎”将又添一员小将。

    美系车方面,通用和福特将分别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跨界车雪佛兰Trax和新一代欧版蒙迪欧。与将要国产的Encore一样,雪佛兰Trax将提供5座设计以及可供选配的全轮驱动系统;在1.4T发动机的基础之上,雪佛兰Trax还将配备1.6L汽油发动机和1.7L柴油发动机。据悉,这款车不久后也将进入中国,填补别克Encore以下的价格区间。

    本届车展上,福特将正式发布欧版新一代蒙迪欧,包括轿车版、掀背版以及旅行版,同时还有搭载福特全新HEV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据悉,蒙迪欧未来还将提供一款搭载1.0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国产新一代蒙迪欧可能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迎来首秀。

分享到:

 

一地鸡毛:零部件贸易诉讼背后
众车企携新品出击巴黎车展
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