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七日谈

屏蔽互联网 伊朗将建本国“内联网”

文字整理: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8月08日   04 版)

    伊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礼萨·塔基普尔8月5日透露,伊朗正着手创建一个内联网系统,使一些关键部门和政府机构网络系统脱离互联网,从而防止外来的网络攻击。塔基普尔表示,互联网“是由一两个对伊朗充满敌意的国家控制的”,伊朗一些机密敏感信息放在互联网上不安全,很容易遭到病毒入侵,“建立全国性的信息网络将使这些国家无法获取伊朗的宝贵信息”。

    塔基普尔透露,伊朗政府预计18个月内完成内联网系统的建设。作为整个项目的第一步,关键部门和政府机构网络系统从今年9月起将脱离互联网。伊朗近来多次遭遇网络攻击。2010年,一种名为“震网”的蠕虫病毒破坏伊朗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的电脑;今年5月,伊朗石油部门计算机系统遭网络病毒“火焰”侵入。据认为,这两种病毒由以色列和美国情报部门研发。

    目前,惟一使用局域网的国家是朝鲜。该网络在2000年研发,是朝鲜居民惟一能够浏览的网络。在朝鲜,只有少数人士经政府授权方可使用互联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分享到:

 

拉夫罗夫:“不先生”决不妥协
非常道
屏蔽互联网 伊朗将建本国“内联网”
联合国关注越南压缩言论自由空间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