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汉兰达,全新改款赢得新消费群体

《 青年参考 》( 2012年07月18日   45 版)

    上市月余,广汽丰田中期改款车型新汉兰达已成为车市焦点。作为国内大型SUV市场的霸主,汉兰达三年来赢得了超过22万消费者的青睐。6月6日至今,新汉兰达销量超过8300辆,以实际表现证明此次改款再度提升了消费者的认可度。

    作为车型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广汽丰田对汉兰达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新车更显时尚年轻而霸气不减。这种进化,让新汉兰达吸引了大批全新的消费群体。

    “第一感觉就是‘高富帅’”

    作为一位80后3D设计师,高先生给人的印象是崇尚个性,“希望买一辆SUV已经很久了,汉兰达这种拥有时尚、霸气外观的城市SUV就是我的选择”。

    “第一眼看到新汉兰达时就想到一个流行词——‘高富帅’,如果说改款前的汉兰达是个肌肉悍男,那么新汉兰达就是个更具内涵的型男。” 高先生表示。

    作为此次改款的重点,新汉兰达在外观方面有很大突破:前格栅与下进气格栅均改为更具棱角的六边形,视觉上的水平拉伸使新前脸看起来更宽;前大灯面积缩小了,但尖锐的边角设计令其如鹰眼般犀利;车身侧面增添了镀铬装饰车灯线条,轮眉也更加粗壮;车尾部分改变了尾灯颜色,延续大气的设计风格;后护板则改为更能凸显SUV车型“硬汉”气质的黑色包围,并且在其上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来增加时尚度。单就外观而论,新汉兰达显得更为年轻、时尚,令“豪华城市SUV”的特质溢于言表。

    全新科技配置“更高端”

    “由于工作需要,有时我会搭载老板或客户到不同的地方,空间够不够舒适,内饰、配置的档次够不够高,都是我重点考虑的因素。”身为一家大型企业品牌经理的张先生说,“汉兰达的大空间很合要求,改款后全新的科技配置也更高端。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入手了。”

    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新汉兰达增添了全新一代双屏影像手写智能导航系统、手机G-Book功能、智能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一键启动等。新导航系统装配8英寸触摸显示屏,显示效果、反应速度、界面设计都有了突破性的跃进,新增手写输入功能使操作更便利。手机G-Book则集合了道路检索、新闻资讯、天气信息、话务服务等多项功能。

    “我特别期待手机G-Book的交通信息查询功能,这项功能可以显示道路堵塞情况,让我节省行车时间。之前,我一直在中高级SUV和豪华品牌的轿车间犹豫,改款后的汉兰达在各方面都能达到我的要求,用差不多的价格获得更高配置,何乐而不为?”张先生表示。

    “大汉”的空间给人印象深

    见到在某时尚杂志担任主编的陈小姐时,笔者有点为新汉兰达的车主会是一位这么年轻的女性而吃惊。说到爱车,陈小姐坦言:“新汉兰达的车内空间让我印象深刻,我当时想,如果是去露营和野餐,把帐篷、炉子、锅、各种餐具、食物统统塞到后备箱都绰绰有余。”

    说到内部空间,汉兰达的“大肚能容”在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改款后的新汉兰达更舒适、更灵活、更人性化,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均可放倒,当第三排座椅同时折叠时,后车厢的容量达1200升。为使空间更灵活,新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新增了50:50分割设计,双侧座椅均可独立折叠。

    除了人性化的车内布局,打动陈小姐的还有新汉兰达“柔情”的一面。 “新汉兰达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无所不在,我的水杯、零食、化妆品、CD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操作更便利的音响系统等细节也让我感觉很贴心。”

    外观的突破、空间的改进及配置的升级为汉兰达注入了新的元素,吸引了更多消费群体加入汉兰达的车主阵营。新汉兰达的车主更年轻、更时尚、更积极地展示自己,他们将与长久以来支持汉兰达的消费者一起演绎“无界限”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自主车企高管“合资化”的冷思考
新汉兰达,全新改款赢得新消费群体
一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