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斯柯达5年中国路:从陌生到主流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7月11日   46 版)

    “3年中,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从基本未被认知的状态到逐渐被大家认可,接下来,我们必须要以有说服力的销量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品牌。”2009年昊锐上市之前,时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监的付强说。

    如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已实现了市场销量的飞跃,从2007年的2.7万辆到2011年的22万辆,昊锐、明锐、晶锐三大车系,全面覆盖中国汽车市场最富消费实力和消费潜力的B级、A级和A0级市场,累计销量超过74万辆。

    “在消费者心中,斯柯达就是明锐,明锐就是斯柯达。”入华之初,拥有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在中国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底蕴,其品牌形象被简单地等同于产品形象。随着三大车系的陆续引进,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也逐渐清晰。“为生活打造”的产品理念,摆脱了消费者用产品定义斯柯达的阶段,开始关注和感受这个百年品牌的睿智魅力和人文关爱。

    在充分满足市场主流消费需求的同时,节能环保车型明锐GreenLine绿动、高性能都市轿跑车型明锐RS、个性跨界车型Fabia Scout相继推出,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个性化的消费体验。环保、运动、时尚,百年斯柯达不断丰富着中国消费者的汽车生活。

    在斯柯达迈向主流品牌的过程中,服务是另一个关键因素。秉承“关爱车,更关爱人”的服务理念,经过几年的精耕细作,斯柯达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399家营销服务网点。自2007年至今,上海大众斯柯达连续5年获得业内权威的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继2010年赢得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非豪华品牌第一名之后,又在2011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中荣膺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

    此外,上海大众斯柯达车友汇已成为国内车主参与度和活跃度最高的车友会组织之一。对于拥有74万车主的斯柯达来说,有51万车主自愿成为这个车友会的一员,应该说比例相当高,这也说明车主对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和产品的认可。

    生活,是斯柯达造车的初衷。5年来,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此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诠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充满生活智慧的产品,凝聚人文关爱的服务,以及精彩纷呈的汽车生活。也正是对生活的热爱,让上海大众斯柯达在短短5年里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捧。

    相关链接

    数说上海大众斯柯达

    1/5,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整体销售结构中的比重。

    1/4,斯柯达中国市场在全球销量中的比重。

    41%,斯柯达品牌的无提示知名度从2008年的9%提升到2011年的41%。

    35%,消费者对斯柯达品牌的购买意向,由2008年的17%提升到2011年的35%。

    第一,2010年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非豪华品牌第一名

    第一,2011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第一名。

    74万,上海大众斯柯达5年实现累计销售74万辆。

分享到:

 

假设吉利搬迁另有所图……
荣威950,“沉默”中尽显豪华
斯柯达5年中国路:从陌生到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