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文字整理: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6月06日   04 版)

    “我将德国占领波兰时期建立的‘纳粹死亡集中营’,误说成‘波兰死亡集中营’……我谨对这个错误深表遗憾。我认为,这是让当下与未来的世代了解真相的机会。”

    ——6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波兰方面写信致歉。3天前,奥巴马在为已故波兰抵抗运动英雄、波兰裔美国人扬·卡尔斯基颁奖致辞时出现口误,引起波兰举国强烈不满。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接受他的道歉。

    □美联社、波兰华沙之声网站 

    “龙部长你不一定要托着腮听我讲话,我不是在念诗,立法院也不是文化沙龙。”

    ——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5月31日到“立法院”回答质询时,遭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质疑不尊重“立法院”。段宜康言毕,台下立刻发出笑声。“立委”管碧玲则表示,龙应台的托腮代表轻慢、歧视、不重视对方,“我的背后是十万个选民,你把我的质询当幽默,还自认是明星。”       

    □台湾《自由时报》

分享到:

 

“素季妈妈”
伊朗威胁用导弹袭击美国基地
韩媒:朝鲜女谍在华用假钞换人民币
日元与人民币启动直接交易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判50年
尼日利亚空难 近200人遇难(含6名中国人)
普京访华
将签署约15份双边文件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