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判50年

文字整理: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6月06日   04 版)

    国际刑事法院5月30日判处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50年监禁。此前,泰勒因在邻国塞拉利昂十年内战期间支持和鼓动叛军实施暴行,而被认定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国际刑事法院审判庭对泰勒判刑时表示,如果泰勒没有对塞拉利昂的反叛武装“革命联合阵线”提供武器、资金和后勤方面的支持,塞拉利昂的武装冲突和罪行将会较早结束。判决认定,泰勒利用其作为利比里亚总统的职位,秘密助长塞拉利昂的敌对情绪,甚至当旨在解决冲突的和平谈判正在进行时,他也没有停止这样做。泰勒还用武器和军火与塞拉利昂的反叛武装换取钻石,并从中牟利。尽管泰勒否认自己有罪,庭长吕西克向他宣读了判处他50年监禁的决定。吕西克说:“泰勒利用其特殊位置,包括对国家机器和公共资源的掌握,助长了在塞拉利昂犯下的罪行,而不是利用自己的权力促进次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泰勒在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是利比里亚的一个军阀,他从1997年开始担任总统,2003年在遭到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指控后下台,并流亡尼日利亚,直到2006年3月被捕。今年4月26日,塞拉利昂问题特别法庭确认了检控方对泰勒的全部11项指控,判定他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联合国网站

分享到:

 

“素季妈妈”
伊朗威胁用导弹袭击美国基地
韩媒:朝鲜女谍在华用假钞换人民币
日元与人民币启动直接交易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判50年
尼日利亚空难 近200人遇难(含6名中国人)
普京访华
将签署约15份双边文件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