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尔菲娜:LV的“强富美”接班人

○文 丛丛 □图片来源 CFP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36 版)

    在2012年Dior秀场上,德尔菲娜和安东尼与“老佛爷”拉格菲尔德在一起。

    德尔菲娜身穿Dior针织拼接不规则雪纺裙出席活动。

    德尔菲娜和老公Alessandro Gancia 出席西班牙品牌Loewe160周年派对。

    拉格菲尔德戴黑超现身《单身男子》首映,德尔菲娜和他一起现身。

    德尔菲娜和弟弟安东尼出席2012年Dior时装秀,安东尼是路易·威登集团创意总监。

    德尔菲娜挽着父亲伯纳德的手步入婚礼现场

    2005年9月17日,路易·威登女继承人、全球第一女钻石王老五德尔菲娜·阿尔诺和Alessandro Gancia 在法国举行婚礼。

    德尔菲娜在婚礼上向来宾挥手致意

    德尔菲娜身材纤巧,是路易·威登集团总裁伯纳德的掌上明珠。这位“强富美”从父母那里继承的不仅是庞大的路易·威登集团,还有对艺术、时尚的热情。

    上帝在造人时或许真的有不公平的地方。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出身的家庭,有人出身寒微,却凭借自身努力从灰姑娘变成王妃,这样的励志故事总是层出不穷;有人却含着“金汤匙”出生,自小就与上流社会的人来往,这些人中有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在私生活方面放荡不羁的,也有从基层做起,努力在家族企业中站稳脚跟的。德尔菲娜·阿尔诺(Delphine Arnault)算是一位相当优秀的“强富美”。

    德尔菲娜是路易·威登(LVMH)集团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最靠谱的“长女”,在伯纳德的5个子女中,德尔菲娜是他刻意培养的接班人。一旦伯纳德卸任,德尔菲娜将得到整个路易·威登集团的“权杖”。

    伯纳德身为路易·威登集团总裁,却鲜少在媒体露面。他不仅在商界扮演着传奇的角色,在时尚界也发挥着“魔法师”的能量。在早年伯纳德对服装行业一无所知时,他就不惜抵押自己的家族企业,收购了比自己家族企业规模大一倍的迪奥(Dior)集团。1987年,伯纳德用极低的价格大量购入LVMH 的股票,成为这个拥有50多个品牌的集团的新老板。

    在近十几年中,路易·威登、迪奥这样的品牌在时尚产业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不是天生的,因为在伯纳德接手之前,这些品牌几乎难以存活下去。伯纳德的形象总是温文尔雅,多次获得“最佳着装男士”之类的头衔。他在媒体面前总是低调的,却能够在商界叱诧风云,有人称他是一只“穿着开司米衫的狼”。

    身为伯纳德的女儿,德尔菲娜不仅继承了父亲的低调,也继承了父亲的商业头脑。1975年出生的德尔菲娜毕业于法国里尔EDHEC高等商业学院,随后到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深造。毕业后,德尔菲娜并没有直接进入家族企业,而是进入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工作。在麦肯锡做国际管理顾问的3年中,德尔菲娜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令她有足够信心涉足家族企业。

    2001年对德尔菲娜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对顶着“老板的女儿”帽子的德尔菲娜来说,获得集团认可是重要的一步。这一年,德尔菲娜成功开发并推广了迪奥的新款香水,此举令她在集团高层获得了声望。2004年,年仅29岁的德尔菲娜成为路易·威登集团董事会的一员,她也是该董事会中惟一一名女性。

    德尔菲娜和父亲一样喜欢收藏达达主义艺术品,这样的艺术品位掩盖了她身上一些金钱的味道,她被称作是“有艺术品位”的豪门千金。在时尚领域,德尔菲娜目前主管迪奥的手袋开发工作,还担任西班牙品牌罗意威(Loewe)的高层管理人员。她是很多年轻、有突破性创意的设计师背后的“推手”,为这些时尚品牌带来了更多年轻的理念。 

    2005年,这位被称为“最富有的未嫁女”在Yquem城堡举办了高调、豪华的婚礼,与意大利一所酒庄的继承人瓦拉利诺·甘洽(Vallarino Gancia)完婚,并将“甘洽”这个姓氏加在了自己“阿尔诺”姓氏的后面。

分享到:

 

德尔菲娜:LV的“强富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