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王的钻禧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14 版)

    时尚设计师及模特Jasmine Guinness站在飘扬着147面国旗的伦敦牛津街上。这条世界著名时尚街道以此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以及自己147年的历史(摄于5月1日)。

    5月28日,英国滨海威斯顿沙雕节上,艺术家以女王的形象创作沙雕作品。

    英国推出王室蛋糕装饰品,让民众也能“尽享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豪华现场”。这套装饰品除了女王、爱丁堡公爵、白金汉宫、皇家卫队,还包括女王心爱的威尔士矮脚犬。

    为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英国全国将在6月4日点燃4000座火炬。女王将在当晚10点30分,用这颗为钻禧特制的巨型水晶点燃最后的火炬。

    泰晤士河畔竖立起巨幅皇室成员照片,内容为皇室成员在1977年女王登基银禧庆典时,在白金汉宫阳台向民众致意的景象。照片长100米、宽70米。

    5月22日,英女王(中左)在白金汉宫夏季游园会上迎接宾客。约8000人盛装出席了这次游园会,广阔的草坪变成了华美帽子的海洋。

    英女王(第一排中)在温莎城堡与世界各君主立宪制国家元首合影,庆祝自己登基60周年。

    哪怕没有奥运会,2012年对英国来说也是意义非同寻常的一年——目前,英国举国飘荡着国旗和“王室庆典”的气氛,因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登基60周年纪念日(6月2日)近在眼前了。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人对女王钻禧的热忱超过奥运,民调显示目前超过八成的英国人对女王表示爱戴,而伦敦奥运会还有近30万张门票没卖出去。这一“人气指数”创下了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以来的最高纪录。

    □图片来源 CFP

分享到:

 

女王的钻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