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大胆举动”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婚姻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04 版)

    在美国大选渐渐进入关键时刻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此举在美国乃至世界许多国家都引起了极大反响。联合国人权高专办5月11日对奥巴马所持的态度表示欢迎。

    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沙姆达萨尼指出,“人权高专办一直强调,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定,同性伴侣享有得到与异性夫妇同样保护的权利。因此,人权高专办当然对(奥巴马总统的)这项宣布表示欢迎。”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6日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认为,“男人与男人或女人与女人之间的婚姻和异性恋的婚姻应该享有完全相同的自由和权利,我对此绝不会感到不舒服。”此前在同性婚姻问题上态度一直模棱两可的奥巴马9日公开宣布“要站出来支持同性婚姻”,成为首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在任美国总统,媒体将这一举动称为奥巴马“上任三年半以来最大胆的举动”。

    目前,同性婚姻是引起诸多政治与法律争论的话题。在世界许多国家,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变性者都在面临着种种骚扰和歧视。过去一年中,联合国在倡导有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权利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去年6月,第一份反对基于性取向进行歧视的决议获得通过。

    联合国网站

分享到:

 

野田被指缺乏外交战略
俄1万人“散步”考验政府忍耐力
叙两起自杀式袭击 55死 372伤
连胜文遭枪击案 凶手判监24年
自卫队夺回钓鱼岛作战案曝光
“最大胆举动”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婚姻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