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驴子被误解了吗

英伦敦大学召开驴子研讨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13 版)

    驴子自古以来就有倔强愚蠢的不好名声,但现在,一群驴子和骡子领域的专家,正会集伦敦,试图为老实忠厚的驴子正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3日报道,就在上周,一些驴子和骡子领域的专家聚集在伦敦大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开了一场为期两天的驴子和骡子文化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之一就是为驴子正名,一名驴子保护专家在演讲中表示,几千年来,这种动物都被人们误解了。它们因为希腊作家荷马和伊索的描写,而背上了顽固和愚蠢的不好名声。但实际上,驴子从来都是最委屈的一个种群,它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们辛劳服务了几千年,却始终未能摆脱骂名。

    这名专家指出,驴子之所以遭到误解,被人指责倔强愚蠢,是因为人们总习惯于拿它们跟马作比较,而从来没考虑到驴子作为一个单独种群的习性。

    这位专家比较了驯养驴子和野生驴子之间的行为差异,并得出结论,驴子的反映迟钝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人们的“奴役”,并且人们在潜意识里把驴子当成了“长着大耳朵的小马”,总会从心底里希望它们更聪明一些,反应更快一些,但驴子毕竟是驴子,它们无法达到人们期望的高度,才会成了愚蠢顽固的代名词。

    林凡

分享到:

 

美小鸭过马路享高规格待遇
户主欲霸占千万利息
德老人为自己登讣告
英伦敦大学召开驴子研讨会
跑车的壳,自行车的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