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周资讯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45 版)

    法国新总统选定雪铁龙DS5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为自己选择了完全“法国制造”的雪铁龙DS5。与其他候选人一样,奥朗德在竞选期间表示支持国货,他也凭借此举为法系车充当代言人,帮法国高档汽车打开国际市场。DS5是雪铁龙目前最高端的产品,采用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低于5升。

    斯巴鲁放弃在华生产计划

    日前,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表示,不再期望在中国投产汽车——这原先是斯巴鲁5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从而迫使该公司将这5年期间的全球销量目标调低了5万辆。在未能成功获得中国政府对其与奇瑞汽车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的批准之后,富士重工称,将会继续向中国出口轿车。

    付强加盟沃尔沃中国

    5月11日,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正式加盟沃尔沃中国,出任沃尔沃中国副总裁。据悉,付强将主管经销商网络等业务,进入私企后,他将有更大的权限自由发挥其能力。

    贾亚权离职 康国旺或任长城副总裁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贾亚权、崔之愚鉴于个人原因辞去长城汽车副总经理职务,两人将不在长城任职。据悉,这是长城汽车战略转移之后的一次组织机构调整,未来,长城将把战略重点从提升销量转移到提升客户满意度上,原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康国旺或将继承贾亚权的位置。

    日产2011年全球销量484.5万

    日产汽车2011财年全球销量,从2010年的18.5万辆增至484.5万辆,增幅达15.8%。消费者对日产汽车的需求超过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全球汽车业总量增长为4.2%,从2010财年的7260万辆增长至2011年的7570万辆,日产全球市场份额增长0.6%,达6.4%。

    奔驰在华4月销量下跌超10%

    4月,奔驰在中国市场(含香港)销量为14677辆,同比下降11.2%;前4个月累计销量为66005辆,同比提高10.9%。据悉,奔驰在华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老款B级库存耗尽,M级刚刚发布上市,GLK本土化生产刚刚拉开序幕,导致上述畅销车型在中国市场暂时未能恢复之前的业绩。

    上海通用召回4万余辆爱唯欧

    5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2012年款爱唯欧车辆,涉及车辆数为47415辆。缺陷产生是由于储液壶供应商工艺问题,部分车辆制动液的传感器不能有效监控液位状态,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及时获知低液位警示。

分享到:

 

车市4月止跌回升 回暖为时尚早
歌诗图突然热销,小众市场是个伪概念
一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