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将迎来十岁生日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21 版)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4月27日,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在宁海开幕。本届开游节的重头戏是“2012中国旅游日论坛”,此外还包括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中国旅游日发祥地——魅力宁海摄影大赛,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等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将在音乐焰火晚会中迎来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十岁生日。

    本届开游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发布会上,承办单位宁海县县长褚银良首次宣布,将联合徐霞客旅行带节点城市,就“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向国家文物局中国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提出申请。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的开篇第一句话,将宁海与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徐霞客紧紧联系在一起。2002年,宁海首次举办徐霞客开游节。此后十年,宁海以倡议“5·19”为中国旅游日为核心目标,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包括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等一系列具有全国影响的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陈小川在发布会上表示,徐霞客精神是青少年一代成长的丰富营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中国青年报社全力支持宁海为“徐霞客游线”申遗。

    目前,已有由长期从事徐学研究的专家、资深驴友和新闻记者组成的民间志愿小组从宁海西门出发,沿着当年徐霞客走过的道路,对沿途城市进行申遗宣传。

分享到:

 

马英九的第184次献血
第七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将迎来十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