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银行错划2亿欧元

户主欲霸占千万利息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13 版)

    天降横财的美梦大概谁都做过,但当美梦成真,你一觉醒来发现银行账户上多出了2亿欧元时,又会怎么做呢,卷款跑路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4月,德国一名商人就遭遇了这一甜蜜的苦恼。他通过银行账户卖出价值2万欧元的股份,可账户上却平白无故打入了2亿欧元的资金,这可是一个相差1万倍的美丽失误。

    这名商人迅速将其中的1000万欧元转到自己在其他银行的一个现金账户上。可幸福总是来得短暂,当事银行很快发现了失误,并收回了所有误划款项,以及转出资金所产生的过夜利息,足足1.2万欧元。

    但银行的做法却引起了这名商人的不满,他将银行告上法庭,并在经过了为期一年的漫长诉讼后,在近日有了一个初步的结果。法院判决,当事银行应向这名商人返还1.2万欧元的过夜利息,以及这些资金在一年时间中所产生的全部利息。

    不过银行也不打算吃这个哑巴亏,他们表示要将上诉进行到底。

    据悉,银行业界因划错账导致与储户产生纠纷的案例不是一起两起了。三年前,新西兰一家银行就曾向一对夫妇的账户上错划过1000万新元,并最终导致这对夫妇携款跑路,引发全球通缉,连国际刑警都卷了进去。

    至于这名挪用了1000万欧元的商人,他也只能庆幸自己生在德国了,因为在英国等很多国家,像他这种试图将银行资金据为己有的做法,可是要面临牢狱之灾的。  

    林凡

分享到:

 

美小鸭过马路享高规格待遇
户主欲霸占千万利息
德老人为自己登讣告
英伦敦大学召开驴子研讨会
跑车的壳,自行车的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