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1万人“散步”考验政府忍耐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04 版)

    俄罗斯约1万名民众5月13日在莫斯科中心地区举行大规模“散步”,以考验政府的忍耐力,而警方一周前在普京就任总统时曾殴打驱散示威者。

    示威者在诗人普希金的雕像前聚集,然后沿着莫斯科的大道环线行进,最后抵达两公里外的一处占领式示威的地点。

    散步人群周围很少看到警察的身影,警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在这次“考验散步”中,有些示威者佩戴白丝带,上面写着“俄罗斯不需要普京”的标语。45岁的尼娜是外语老师,她说:“我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散步),是因为我们希望国家公平公正,权力能够诚实过渡,而不是世袭。” 

    普京一直大权在握,2000~2008年时担任总统,随后出任总理,眼下又重回克里姆林宫开始为期6年的总统任期,这激怒了渴求变化的俄罗斯民众,他们担心普京长期执政会导致经济停滞并衰退。

    路透社

分享到:

 

野田被指缺乏外交战略
俄1万人“散步”考验政府忍耐力
叙两起自杀式袭击 55死 372伤
连胜文遭枪击案 凶手判监24年
自卫队夺回钓鱼岛作战案曝光
“最大胆举动”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婚姻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