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和前女友育有四子 现女友以暴脾气闻名

跟法国新总统同居的女人们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44 版)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对刚刚当选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来说,他背后有两个被媒体称为“强富美”的女人。

    57岁的“三无男人”奥朗德虽至今未婚,却一直有精明强干的女人相伴,包括知名记者瓦莱丽·特里尔韦勒与上届总统候选人塞格琳·罗雅尔。从之前的名不见经传,到一鸣惊人击败萨科齐、跻身权力之巅,他背后的女人们作用不容忽视。

    现任女友瓦莱丽:暴脾气的“罗特韦尔犬”

    在奥朗德的竞选过程中,有一位美丽的女子一直陪在他左右,她就是奥朗德现任女友瓦莱丽·特里尔韦勒。瓦莱丽是《巴黎竞赛画报》(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文化娱乐性画报)的资深记者,她在1988年的国民大会选举中初识奥朗德,2005年两人走到一起,直到2010年,瓦莱丽才以奥朗德的女友的身份出现。

    与前第一夫人布吕尼相比,现年47岁的瓦莱丽一向低调得多,前者不仅在任时新闻不断,在丈夫下台后还高调宣布重返歌坛。而瓦莱丽早在男友参选前就声明:“第一夫人并不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害怕的是失去自由。” 

    奥朗德参选后,瓦莱丽拒绝所有媒体的专访,认为不应转移大选焦点。她还多次公开表示,即便奥朗德当选总统,她也不会放弃现在的记者职业,但她对男友的事业还是无条件支持的。她曾说,“我不求名声,也不求成为焦点”,“我会跟在大家(指竞选团队)后面,找到自己的位置”。 

    瓦莱丽外表看似温柔娴静,但实际情况却绝不是这样。早在成为“第一女友”前,瓦莱丽就以暴脾气闻名。一次她与一位男同事聊天,对方带性别歧视的话让她顿时火大,当即就甩了他一巴掌。此事也让瓦莱丽赢得了“罗特韦尔犬”的绰号(一种德国犬,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气和力量的犬种之一)。《巴黎竞赛画报》为此将她放上封面,并讽以大标题“奥朗德迷人的小东西”。她立即回应说:“我是为所有愤怒的妇女而那样做的。”

    瓦莱丽的刚烈个性还体现在前不久险些酿成一次丑闻的派对事件上。4月28日,就在最终投票结果揭晓前一周,社会党议员朱利安·德雷为自己举办一场生日派对,地点在巴黎圣但尼街一家餐厅。奥朗德竞选团队中的几个重要角色——主管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公共关系主管曼努埃尔·瓦尔斯,以及奥朗德女友瓦莱丽受邀出席,奥朗德本人则忙于竞选没有到场。

    快到派对时间,众宾客有说有笑地入场。瓦莱丽也热情地招呼着宾客们,并感谢他们对男友的支持。但后来发生的事情让瓦莱丽勃然大怒,也让欢快的聚会气氛瞬间荡然无存。

    原来,身陷性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社会党成员卡恩也要出席派对——之前主办者德雷从未通知宾客他还邀请了自己的私交好友卡恩。

    陷入性丑闻后,一度被视作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最佳人选的卡恩政治前途尽毁,成为政客避之不及的“毒药”人物,选举的关键时刻邀请他来的后果可见一斑。据《巴黎人报》报道,获悉卡恩要来后,已经身在派对现场、包括奥朗德竞选团队成员在内的多名社会党人立即起身离开。站在一旁的瓦莱丽脸色骤变,她当着众人的面训斥“寿星”德雷并命令他离开。要不是看在德雷资历老、又是他们多年好友的面子上,“罗特韦尔犬”恐怕又要甩巴掌了。

    此事引发的风波让奥朗德竞选团队十分被动。据法新社报道,不仅是在邀请宾客上犯了严重错误,徳雷在选择聚餐地点上也授人以柄。派对餐厅所在的圣但尼街是巴黎有名的红灯区,而餐厅以前是一家性用品商店,餐厅的菜单上竟然有“前戏”、“性高潮”这样的菜名。萨科齐竞选团队趁机指责奥朗德团队道德败坏,在5月3日奥朗德与萨科齐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后者就试图拿派对事件说事。多亏了瓦莱丽当时“大义灭亲”的表现,给了民众奥朗德极力想与卡恩划清界线的印象,要不然,谁能当选还真不一定呢。

    虽然,瓦莱丽在帮助男友当选上立了大功,但她的身份问题却给诸多准备迎接法国新总统访问的国家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瓦莱丽将成为首位入住爱丽舍宫的“未婚第一夫人”,这给印度等保守国家和一些遵循伊斯兰教传统的国家出了一道如何接待的外交难题。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就表示,他们通常只会赋予来访总统的合法配偶相应的接待礼节和待遇,至于如何接待“未婚第一夫人”,他们目前还无法回答。

    而伊斯兰教明确禁止婚外同居关系,所以当沙特等保守的穆斯林国家看到法国新总统挽着同居女友出现时,恐怕会感到有些不舒服。

    但瓦莱丽本人却毫不在意:“坦白说,我从来没有为这种事烦恼过。”

    前任女友罗雅尔:从此萧郎是路人

    在瓦莱丽之前,奥朗德还有一个名气更大的女友——上届总统候选人、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塞格琳·罗雅尔。

    1978年,奥朗德在有“总统摇篮”之称的法国国立行政学院的一次晚会上,认识了比自己大一岁的罗雅尔。当时的罗雅尔才貌双全,年轻而又激进,但面前这个男人很快让她展现出了女性柔情。据说两人一见倾心,也许双方都没有想到,这一倾就是30年。两人育有4个孩子,大儿子托马斯·奥朗德已经28岁,并成为父亲竞选中的得力助手。

    毕业以后,奥朗德和罗雅尔均踏入政界,事业上齐头并进,感情也一直不错。上世纪80年代初,两人都成了当时社会党总统密特朗的顾问,1988年他们又双双当选为国民大会议员。

    但这之后,罗雅尔在事业上很快超过了男友,先后出任教育部长、家庭事务部长和环境部长。2004年,她成为法国第一位、也是惟一一位大区议会主席,又在2007年一路过关斩将,成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而同一时期的奥朗德则命途多舛,他在1993年的议员连任竞选中失败,1995年成为社会党新闻发言人,1997年才成功回到国民大会,并在同年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在成为总统前,奥朗德在政府行政部门的最高职位是图勒市市长。

    罗雅尔出现在公众面前,总是那么优雅、完美,浑身散发着无法抵御的魅力。相形之下,绰号“妥协先生”、“调解先生”的奥朗德性格温和,没多少特点可言。两人关系出现裂痕也就在情理之中。

    2007年1月,罗雅尔的新闻发言人阿诺德·蒙特伯格在电视节目中擅自讽刺奥朗德,说“罗雅尔惟一的缺点就是她的伴侣”。虽然罗雅尔闻讯大怒,暂停其发言人一职达一个月,但由此可见罗雅尔和奥朗德之间的巨大差异。

    而罗雅尔本人也曾抱怨,奥朗德很难做出决断,在那次总统竞选中没给她帮多少忙。

    两人的关系更因为瓦莱丽的出现而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2005年以后,媒体就发现奥朗德与瓦莱丽苗头不对,他们在一起的亲密照片不断见诸报道,此事对罗雅尔竞选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2007年6月,总统竞选落败后一个月,罗雅尔正式宣布与奥朗德分手,有媒体报道说,其实两人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分手了,只是因为竞选才秘而不宣。

    分手以后,这对曾经令人艳羡的情侣从此结下梁子。就在去年底,罗雅尔在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中攻击奥朗德:“会有人记得奥朗德在过去30年里干了什么事情吗?”

    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10点,奥朗德在爱丽舍宫正式就职法国总统。罗雅尔和她与奥朗德的4个孩子都没有出现在就职典礼上。

    “是弗朗索瓦·奥朗德本人被选为总统,又不是他的家人、朋友当总统,”罗雅尔此前这样说道,“另外我的孩子们也不希望出席。他们认为不应该出现在那里,属于家人的亲密时刻与必须遵守规定的官方时刻不一样。”

    当天陪在奥朗德身边的,是瓦莱丽。

分享到:

 

跟法国新总统同居的女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