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聆听掌门人的心声:继续扩张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25日   43 版)

    虽然德国大众没有高层来到北京车展,但是在亚欧大陆的另一端,德国大众与一汽的合资公司,将继续存在25年,并且在新疆投资1.7亿欧元建厂。这无疑给处在DSG疑云中的大众吃了一颗定心丸,也透露出跨国汽车巨头对中国汽车市场前景依旧乐观,并且将继续采取措施,加速扩张。

    与此同时,在北京车展上,戈恩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并没有推迟雷诺-日产中国扩张的大计,长着一对酷似“憨豆先生”的眼睛的戈恩认为,“如果中国乘用车市场保持5%~6%的增长,作为汽车制造商就至少需要保持6%~10%的增长,只有这样才能发展。中国的人口数量非常大,所以中国市场依然会保持很好的增长势头。”

    无独有偶,对于丰田在中国的现状,丰田章男表示,在中国丰田已经拥有一汽和广汽这样两个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不过,他认为两个合资公司在制造符合中国需求的汽车方面慢了半拍。

    “我们也意识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后也会当机立断制定战略,并且迅速执行”,丰田章男还称,“今后每一次我来到中国的时候,我希望这方面能够有一些进展。”

    不仅如此,此前发布“中期战略”的本田也希望加快在中国步伐。“我也认为本田在中国发展得比较慢,这是一个不好的情况,我现在已经让仓石诚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加快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推进速度。”本田伊东孝绅说。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合资企业之一,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发展并没有一帆风顺,但是谈及中国市场,PSA执委会成员兼亚洲运营部总裁奥立维表示:“PSA始终致力于拓展亚洲、尤其是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计划。中国市场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化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携手在中国的两大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大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两家合资企业的发展、加强本土研发能力、开发并投放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从而达到在2020年实现8%的在华市场份额。”与现在相比翻了一番。

分享到:

 

聆听掌门人的心声:继续扩张
大众之夜,兰博基尼SUV领衔8款新车亮相
油价破“8”,超值中级车选车全攻略
销量破50万 轩逸领军旗舰家轿
兰博基尼 Urus 概念车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