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富豪购游艇易 找船长难

作者 Laurie Burkitt 译者 楚乔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25 版)

    身长超过55英尺(约合17米)的船,需要有经验的船长——在中国,这是个稀缺职业。

    你在找工作吗?中国的游艇买家们正在寻觅船长人选呢。

    各游艇公司在中国扩张业务时遭遇了不少阻碍,包括游艇码头的水深问题、配套基础设施、40%左右的销售税……以及找到会驾驶游艇的船员。

    超过55英尺长的游艇需要一名船长,超过100英尺(约合30米)的需要一组船员。意大利游艇制造商Azimut Benetti集团CEO文森佐·皮埃里奥说,“试着把它想象成一个漂浮的酒店,你需要能创造这种生活方式和这种奢华感的员工。”他希望今年能在中国卖出四到五艘游艇。

    驾驶这些巨型玩具并不是天生就会的,更别提装配和清洗了。Azimut Benetti集团因此开设了船长培训班,将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船长们,送往意大利接受服务中国游艇主的专门培训。培训的重点将包括礼宾服务、如何安排独特的出游,以及如何在中国游艇码头进行操作。

    游艇公司高管称,大多数中国游艇主喜欢在海岸附近呆着、为客人们提供卡拉OK和麻将等娱乐。但随着游艇码头在中国沿海和亚洲其他地方日益增多,有些游艇主越来越喜欢冒险了。

    圣汐国际一位名为卡萝·潘的销售主管称,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出了10艘游艇,其中有3艘的长度为88英尺(约合27米),还帮助许多新游艇主找到了游艇服务人员。圣汐国际总部位于英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位居游艇制造商前列,该公司已在中国北方沿海城市青岛和南方城市深圳及三亚开设了培训课程。潘女士说:“要找到这些职位的合适人选极其困难。”

    亚洲游艇经销商辛普森游艇的创始人麦克·辛普森说,该公司在物色那些曾做过渡轮驾驶员和专业渔船船长,并希望拓展职业的人选。辛普森游艇在去年卖出了20艘游艇,而且一直在与海南航空有限公司洽谈将飞行培训课程扩展至游艇业的事宜,以此帮助培训游艇的船长和船员。

    皮埃里奥说,大多数中国买家都在物色会说中文、能安排航行,并确保他们及其客人只管享受畅快航行的人选,不过忠诚度还是他们最看重的考虑因素,“中国游艇主想找的是能长期留下的员工”。

    在缺乏中国船长人选的情况下,各游艇公司便从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法国招聘船长。辛普森说:“有时候中国游艇主把这看成是一种装点,这让拥有一艘游艇显得更风光。”

    美国道琼斯新闻社

分享到:

 

美专家:那些关于华为和中兴的传言
中国富豪购游艇易 找船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