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大选在即,儿童演绎社会丑恶

墨西哥儿童暴力片被指扰乱政治

本报特约撰稿 易雨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20 版)

    来自YouTube的视频截图显示,《不满的孩子》中充斥着暴力。

    12日,一段纪录片式的视频在墨西哥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该视频试图用孩子表现现实社会的种种丑恶,引发人们的反思,然而让孩子扮演绑匪、腐败的警察和毒贩子,表现暴力和犯罪的场景,还是让很多人不能接受。

    据美联社报道,这段名为《不满的孩子》的视频是一个由私人公司和大学赞助的基金会制作和上传的。在片子中,孩子们扮演着商人、罪犯和贪官的角色,显现着完全由儿童组成的墨西哥抢劫、行贿和火并。

    视频由一个胖墩墩的儿童版商人开始,他起床后深深地吸了一口烟。而后,视频中拿着机关枪的小男孩从越野车上跳下追捕罪犯,装备步枪的小警察们用枪口指着罪犯将他们逮捕,但与此同时,路边拿着钱包的小女孩们惊慌失措,尖叫着寻找庇护所。结尾处,一个儿童版的毒枭被儿童版的警察关进监禁了许多“孩子罪犯”的监狱。

    视频的最后,是一个小女孩面对着镜头说道:“如果这是等待我的未来,我不想要它。我们已经受够了你们一味地为政党工作,而不是我们。我们也受够了表面的粉饰。”显然,这段话是说给正在角逐墨西哥总统宝座的候选人的。

    据悉,墨西哥2012年总统大选竞选活动已于当地时间3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各政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也开始在墨西哥各地密集地宣传活动,争取民众支持,为即将于7月1日正式举行的总统选举造势。本届墨西哥总统大选共有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来自反对党革命制度党的恩里克·佩尼亚·聂托、来自执政党国家行动党的女性候选人何塞菲娜·巴茨科茨·莫塔、来自左派民主革命党的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以及来自新联盟党的加布里埃尔·夸德里。

    尽管该视频包含一些暴力画面,但是所有的候选人都赞扬了这个录像。聂托在推特上写道:“我支持这段录像传达的信息。是时候重建希望,改变墨西哥了。”

    总统卡尔德龙所在的国家行动党候选人莫塔也发文:“这个录像是对我们的一种警示,我们不能忽视。我接受这个挑战,我希望加入你们。”

    但是,并不是人人都认同这段视频。

    墨西哥电视批评家、报纸专栏作家奎瓦认为,这段视频具有破坏性,并且“明显违反选举法”。奎瓦说:“这段视频的惟一影响就是进一步搅浑总统选举,并煽起一种绝望的情绪。”

    在墨西哥,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许多人相信2006年的总统大选受到一系列个人制作和赞助的广告的不公正影响。当时,这些广告的目的是为了让选民对候选人奥夫拉多尔产生恐惧之情,警告选民如果他当选的话,他们可能“失去一切”。最后他以微弱的差距输给卡尔德龙。

分享到:

 

台湾男同志伴侣打官司争“婚姻权”
墨西哥儿童暴力片被指扰乱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