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质检总局再施压 大众DSG问题升温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47 版)

    一面是大众中国对DSG问题继续保持沉默,另一面是国家质检总局向公众征集大众汽车DSG双离合变速器相关故障信息,以便为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涉及大众汽车DSG变速器相关故障投诉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通过对近千名故障车辆用户进行核实与回访后,称用户普遍反映车辆存在抖动、异响、耸车和动力中断等故障现象。

    “等着吧!这事可能没那么快。”在今年消费者权益日前提交大众DSG变速器故障召回申请书的知名律师蒋苏华表示,现在,质检总局正就DSG变速器是否存在技术缺陷展开调查;同时,越来越多使用大众DSG变速器并遭遇问题的车主,向他询问相关进展以及如何维权。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曾于3月29日发函,要求大众公司针对DSG变速器相关问题,尽快提出有效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调查如确认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法督促大众汽车切实履行召回缺陷产品的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有业内人士称,如果真是产品缺陷,DSG故障问题将使大众车主深陷质疑和抱怨,使大众此前积淀的品牌认同感消减。

    不仅如此,目前在华主要生产大众DSG变速器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总投资达30亿元人民币,股比为德方60%,中方40%。如果发生召回,不仅大众汽车将在经济利益上损失惨重,它引以为豪的双离合变速器的声誉也会遭到沉重打击。

    “大众可能采取‘拖’字诀,汽车召回需要走程序,但主动权掌握在质检总局手中。”蒋苏华认为。

    德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秘书长秦玉学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先前大众DSG变速器测试存在疏忽,这也许就是个技术问题。

    同时,越来越多使用双离合变速器的车企,开始忙着“撇清”与大众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关系,以免牵涉其中。

    本报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原来曾跟大众DSG变速器“套近乎”的其他品牌,现在无一例外选择回避或改口,从概念上让消费者淡化双离合变速器相关问题。

    “我们跟大众的技术不一样,我们用的是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一位自主品牌的销售人员向前来询问的消费者解释。长安福特相关人员也向表示,长安福特旗下产品搭载的是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目前各车型情况良好。

分享到:

 

质检总局再施压 大众DSG问题升温
大众中国不能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
技术回归 比亚迪再出发
十载马6畅销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