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Draw Something——

让人疯狂迷恋的简笔画

本报记者 薛牧青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39 版)

    当你看到网上流传一些不怎么精致的简笔画时,不要以为那是别人的无聊之作,因为很多人都在疯狂地迷恋一款游戏——“Draw Something”。

    现在智能手机上最流行的游戏不是“愤怒的小鸟”和“削水果”,而是一款看似很幼稚的画图猜字游戏“Draw Something(你画我猜)”。

    这款软件会提供一个单词,玩家需要在手机上画出相应的图画表达这个单词,并将图画发给另一玩家。如果对方能通过你的画以及软件给出的提示字母拼出正确的单词,那么恭喜,你们俩都能获得游戏金币奖励,用金币可以购买更多颜色的画笔。

    自今年2月6日推出以来,“Draw Something”在6周时间内赢得了3500万次下载量,并据苹果App Store统计,该游戏的下载量在84个国家的拼字类游戏中排行第一。

    “Draw Something”还帮助美国Omgpop游戏公司走出破产困境。在推出“Draw Something”之前,Omgpop已经举步维艰,该公司创始人查尔斯·福尔曼曾戏称,当时他的账上只有1700美元。但随着“Draw Something”像火箭般迅速蹿红,Omgpop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游戏公司,并最终以1.8亿美元的价钱成功将自己卖给了Zynga公司,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什么这样一款看似幼稚的游戏会让玩家们玩得热火朝天?首先,这款游戏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你可以通过脸谱(Facebook)和电子邮件邀请朋友参与,也可以由系统随机分配玩家参与,这令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玩家得以“萍水相逢”,用图画和字母“过招”。有时,你画别人猜,也有时是你猜别人画,因此为了赢得金币,玩家不但要有较好的绘画水平,还得有较强的想象力,以猜对别人糟糕的图画。

    另外,“Draw Something”还非常贴心地设置了不同难度的单词,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绘画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难度等级。选择简单易画的单词,每次最多只能获得一个金币,而那些较难的单词则可能让你一次赢得三个金币。这样的设置既便于玩家上手,也不会令高手感觉缺乏挑战。

    很多非英语国家的玩家最初玩“Draw Something”,大多抱着一种“可以增加词汇量”的心态,不过随后就会发现,这个游戏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最初的游戏只给出了黑、红、黄、蓝四种颜色的画笔,画笔还有四种不同宽度。随着游戏中金币的积累,玩家可以购买更多颜色的画笔,便于画出更复杂、更精致的图画。

    一时之间,“晒图”成了“Draw Something”玩家的一大爱好,一些画画达人能利用简单的画笔,画出惟妙惟肖的人像,甚至还可以画出泰坦尼克号。

    就如同每款游戏都有“bug(漏洞)”一样,“Draw Something”也有很多“作弊”办法。

    在线词典是玩“Draw Something”的必备工具。“Draw Something”没有限定游戏时间,这给非英语国家的玩家足够时间去查字典,弄清软件究竟让自己画什么,以及提示字母可以拼出什么样的单词。中国玩家比较习惯用有道词典猜答案,因为只要将作为参考的字母输入该词典的辅助工具,它就会自动组合出几个可能出现的单词,其中必有一个是“Draw Something”需要的答案。当然,过度依赖在线词典会令游戏变得没有挑战性。

    而对于画画才能非常弱的玩家来说,即使对单词的意思心知肚明,也很难用图画表现出来。这个时候,就需要利用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了——不会画?那就先在网上搜出相应的简笔画,“照抄”后发送给对方。不要觉得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很多玩家都乐在其中呢。

    还有更裸裸的“作弊”方法:由于“Draw Something”不能识别文字和图画,部分玩家干脆直接将答案写在图上发给对方,帮助双方获得金币。非英语国家的玩家还可以用自己的母语描述单词的意思,以供对方猜测。但这样做恐怕就太过分了,让游戏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分享到:

 

让人疯狂迷恋的简笔画
最牛的“Draw Something”晒图
哪些东西最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