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轮胎狂想”,让轮胎有趣起来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46 版)

    如何向消费者展示轮胎,向来都是令轮胎企业头疼的一个大问题。原因在于,不论进行何种性能测试,轮胎都要装在汽车上,否则只能是几个黑漆漆的“橡胶怪物”扔在那里。而一旦装车完毕,轮胎又往往被光鲜亮丽的汽车本身抢了风头。

    3月31日,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女性——家庭快乐创意园之“轮胎狂想”系列活动,让局面有了改观。活动现场设置了“轮胎诞生”展示咨询区、“美轮美幻”体验区、“轮胎印象”涂鸦区、“趣味轮胎”游艺区等,以轮胎作为主体创意元素,通过对废旧轮胎的巧妙利用、创意再制作,打造一个充满趣味娱乐的“狂想”空间。

    体验区内,各种充满艺术想象力的轮胎创意品令人眼前一亮。涂鸦区内,小朋友们在画布或图画纸上尽情挥洒,结合轮胎元素创作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主题画面,描绘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游艺区里,用轮胎做成的安全、柔软的拓展娱乐设施以及趣味互动比赛,让每个家庭都能在游戏中体验到亲子互动的快乐。同时,来场者还可以了解到轮胎如何诞生、环保轮胎的最新科技、以及轮胎如何帮助汽车节油减排的科普知识,将家庭环保从厅堂之上延伸到出行在外,真正实现了“创意绿色生活”的主题内涵。

    汽车走进中国家庭的时间还不长,普通消费者对轮胎的关注度很低。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不知道爱车所配的是哪种品牌的轮胎,他们并未有意识地去关注汽车的“鞋子”;60%以上的消费者对胎压不正常导致的危害不甚了解;50%的消费者在平日的驾驶中不会关注自己的轮胎;40%的消费者在长途驾驶前不会对轮胎进行检查。

    事实上,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惟一接触的部件,不仅承担着汽车前进、后退和转向的运动功能,而且承载着整辆车的“体重”。通常,每条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只有一张明信片大小,肩负的则是整车人的安全。统计数据则显示,我国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70%是由轮胎问题导致的。

    在这种情况下,让轮胎有趣起来,进而令更多人关注轮胎,就显得别具意义。

分享到:

 

启辰“一诺千金”的含金量
不买新奥迪A6L买什么?
“轮胎狂想”,让轮胎有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