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周资讯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45 版)

    “GEELY”正式成为吉利新标

    浙江吉利控股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从今年4月2日起正式启用新的公司标识。根据此次换标计划,吉利汽车原来圆形的蓝白色标识,将被蓝色的“GEELY”英文标识取代。此举有助于吉利的全球化战略。

    高速公路毛利率比肩白酒

    近日,沪深两市A股19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3家公布了2011年年报,平均毛利率高达56.08%,而最高的重庆路桥毛利率甚至达到91.14%,毛利率水平甚至超过了白酒行业。对这些上市公司而言,在高速公路通行费上赚得盆满钵满之余,还要去做房地产、搞金融,以获取更多收益;高速公路的使用者,却在为高昂的通行费用叫苦不迭。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于4月8日挂牌。工信部副部长苏波称,该协会由155家企业和单位发起成立,其中包括行业巨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此举将促进中国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也将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良好的保证。

    国内首辆锌空气电池新能源车亮相

    4月初,国内首辆锌空气电池新能源车亮相武汉。据悉,锌空气电池售价仅为锂电池的1/3,续航里程却多一倍。目前,采用该电池的新能源车已通过国家整车资质审核,明年将在汉投入示范运营。因为锌空气电池的“比功率”不足,最高时速只能达到60公里,尚不能满足小轿车的要求,但非常适合公交车、微型动力车采用。

分享到:

 

描红新能源汽车路线图
一周数字
一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