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白宫推出税款去向查询工具

你的纳税花到哪儿 白宫网站可以查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20 版)

    白宫群发邮件中对计算税款开销明细小工具的简介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确信无疑的,除了死亡和纳税。”这是美国著名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的一句名言。4月15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最后期限。今年,美国民众在依法缴税的同时,将更明确地了解到,自己“血汗钱”的去向和用途。

    美国驻华大使馆4月5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称,白宫官网近日推出一个小工具,向美国公众公开个人所纳税款的去向。白宫同时向纳税人群发邮件,简要介绍该工具的使用方法。

    笔者也登录了该网页,看到查询栏上标有美国公民需要缴纳的三项税款:社保税、医疗保险税及个人所得税。输入自己缴纳的各部分税款金额,点击“计算你的数据”,就可以看到税款的支出额度与流向明细,数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这其中,个人所得税的去向是大众最为关心的部分。

    一位20岁出头、刚工作不久的美国朋友告诉记者,他去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2219美元,占其全部税额的47%。个人所得税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国防(占个税的24.9%)、卫生保健(23.7%)、工作与家庭保障(19.1%)。此外还有农业、国际事务、教育与培训、退伍军人福利、科技项目等去向。对于自己个税的用途,这位美国朋友表示基本合理,他惟一不满的是,政府花在教育与培训上的钱太少了,只占个税额的3.6%,算到他头上,也就只有79美元用在了教育上。

    据悉,这一查询小工具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2011年度的国情咨文时承诺推出的,此次是首次上线。白宫方面也想借此机敲打一下“为富不仁”的富人们。白宫向纳税人发出的邮件中这样写道:“对许多百万富翁来说,纳税日形同虚设。2009年共有1470名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人未缴纳一分钱的联邦个人所得税。”

分享到:

 

美国外交官差旅费究竟能报销多少
一次豪华培训让美政府“女管家”丢了官
你的纳税花到哪儿 白宫网站可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