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阿黛尔:令“老佛爷”道歉的胖妞儿

○文 丛丛 图片来源 CFP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36 版)

    第54届格莱美奖是阿黛尔大丰收的一年

    阿黛尔幼时萌照曝光

    阿黛尔在2012全英音乐奖后台手捧奖杯

    阿黛尔以性感低胸打扮登上《Vogue》杂志封面,其面容似较平时瘦削,未知是否电脑加工的效果。

    阿黛尔在2012全英音乐奖颁奖礼上献唱

    阿黛尔出席第54届格莱美奖颁奖礼

    “她

    不像蕾哈娜

    那样

    需要低俗MV的帮助,

    也不像

    Lady Gaga

    那样

    依靠牛排做的裙子

    吸引眼球”

    现年仅23岁的阿黛尔·阿德金斯打造了“阿黛尔现象”。她没有出位的造型,也没有把自己饿得半死追求魔鬼身材,她的卖点只有自己的嗓音。

    当“毒舌”卡尔·拉格菲尔德(香奈儿设计师)对《Paris Metro》杂志说,阿黛尔“有点太胖了”的时候,显然犯了众怒,麦当娜就公然力挺阿黛尔说,这是她听过的“最荒谬”的事。英国媒体也在阿黛尔为《Vogue》杂志拍摄了惊艳的封面照后,公开嘲讽拉格菲尔德“卡尔,你错了”。当然,刻薄的媒体也不忘记“提醒”拉格菲尔德,“别忘了,你也有肥的时候”。

    阿黛尔本人的回应却是举重若轻,她说:“我又不是想上杂志封面的模特儿。我只是一名歌者,何况我的身材代表多数的女人。我做音乐不为吸引眼球,而是为了吸引耳朵。”

    不知道是迫于外界压力,还是拉格菲尔德真的感到了愧疚,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拉格菲尔德为了向阿黛尔表达自己的歉意,已经向自己的团队发出指令,让他们给阿黛尔寄去一个香奈儿手袋,因为他听闻阿黛尔喜欢收集手袋。

    拉格菲尔德的是出了名的特立独行,什么样的“胖妞儿”能够让他道歉?

    阿黛尔是英国横空出世的一位年轻偶像,她是一个“大女孩”,没有魔鬼的身材,与其他同龄的年轻偶像相比,她不像Lady Gaga那样走搞怪路线,也不像蕾哈娜一样走时尚路线,她就是简简单单地站在舞台上,用天籁一样的声音把观众带入共鸣。

    英国《泰晤士报》赤裸裸地拿阿黛尔和其他年轻偶像比较了起来:“阿黛尔不像蕾哈娜那样需要低俗MV的帮助,也不像Lady Gaga那样依靠牛排做的裙子吸引眼球。她不需要为了制造绯闻,在凌晨3点的夜店门口和嗑药的男友混在一起,也不需要去非洲领养一个儿童,要专业团队记录下来。”

    阿黛尔成功的故事就像一个“老掉牙”的励志片,但这或许是现在年轻一代最需要的淳朴年华。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的阿黛尔并没有因为缺乏父爱而走上歪路,她带着对音乐的热爱考上了英国的“明星学校”——伦敦表演艺术学校,这所学校中走出了艾米·怀恩豪斯、凯特·纳什等巨星,但阿黛尔似乎没有做过“明星梦”,她对在酒吧驻唱的工作感到很满足。

    朋友把阿黛尔的歌声录制了上传到网上后,人们开始注意到这位胖姑娘,很多唱片公司向阿黛尔伸出橄榄枝,却被她当做“垃圾邮件”忽略掉了。最终,在母亲的鼓励下,阿黛尔才与XL公司签了合约。

    阿黛尔在2009年就获得了两项格莱美奖,当时她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获奖,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前,她甚至已经脱掉了自己的鞋子。2012年的格莱美颁奖礼无疑是阿黛尔大丰收的一个夜晚,她捧走包括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歌手在内的6项大奖,这样的女歌手夺奖纪录只有美国女歌手碧昂斯能够做到。

    似乎每个成功的女明星背后,总有一个伤害了她的坏男人。阿黛尔那首“最催人泪下”的《Someone Like You》中,就饱含了她对前男友的无限伤感。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阿黛尔回忆这位比自己大10岁的男友时说:“他让我变得像个大人,让我踏上想要的旅途。我的绝大部分生活都是工作,但有小小的一部分,是我们两个人的生活。”

    相处18个月后,阿黛尔失去了这段恋情,并且,这个男人在和她分手后迅速与别人订婚了。在一个得了重感冒的早晨,阿黛尔写下了《Someone Like You》,这首歌在18个国家的音乐排行榜上夺取了冠军宝座。

    在2011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上,阿黛尔带着简约的台风,用这首歌讲述着自己心中的感情,她的声音令无数观众黯然落泪。一曲终了,观众起立鼓掌。阿黛尔也忍不住哭了出来,并试图避开摄像机的镜头。

    或许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没有华丽的舞台效果,也没有任何掩饰与刻意,她用最简单的歌声吸引观众。

分享到:

 

阿黛尔:令“老佛爷”道歉的胖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