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穷家子梁振英当选新任香港特首

“香港人的自由和权利绝不会改变”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28日   09 版)

    梁振英(资料图)

    在3月25日香港特首选举中以689票当选的梁振英表示,在他上任之后,香港市民今天享有的自由和权利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梁振英也表示,香港人和他一样,对维护核心价值都有坚定不移的信念。

    梁振英是在选举结果宣布后的记者会上发表了这番感言。在当日上午举行的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梁振英以689票当选为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四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12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梁振英出身穷苦人家。他曾撰文回忆: “我20岁前住的单位(住房)没有自家厕所,一层楼十几户共享公厕。”直到父亲退休前几年,母亲发动一家大小穿胶花,每月多赚300多元,一分一毫都存入银行,到父亲退休时,全家才终于有了自己的单位,“有了自己的厕所”。

    梁振英表示:“我生于斯长于斯,多谢香港的恩惠和栽培。”

    梁振英说,他明白行政长官的工作非常艰巨,但他一定克尽己任,以行之正道、稳中求变的治港理念,迎难而上。

    梁振英说,只要香港人利用好自身条件,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经济就能继续发展,民生就能改善,并深信各界齐心,香港一定会成功。

    梁振英对选委对他的信任表达了感谢,也感谢了市民对他的支持。他说,他将以谦卑感恩之心,肩负这一重大责任。

    梁振英表示,衷心希望大家可以包容团结,并期望社会的各阶层、各行业、各地区齐心合作。

    梁振英承诺,在他上任之后,香港市民今天享有的自由和权利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他也会以身作则,带领公务员和整个问责团队,建立一个诚信廉洁的政府。

    梁振英指出,香港有很多有能之士和有心人,只要大家目标一致,携手共进,就可以将香港建设成为更繁荣、更进步、更公义的社会。

    □据新华社记者张雅诗、苏晓等报道

分享到:

 

“香港人的自由和权利绝不会改变”
将限制内地人赴港产子
香港特首如何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