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文字: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04 版)

    “当某些国家政府在某些时候、在某些事务上对我不够友善,也不意味着我们就对他们的公众以牙还牙或另眼相待。”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11日说,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从世界舞台的边缘走到中心。中国公众需要有一种更新、更高远的国际意识,以与今日的中国相匹配,并与世界发展的潮流相适应。中国公众必须避免狭隘的民族主义。不仅应有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同时也应有放眼全球的胸襟和气度。

    □新华社

    “你和我并无不同,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我和你没有不同,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我们不会让你继续撒谎,我们不会让你继续偷窃。”

    ——两名俄罗斯伞降兵团退伍军人演唱的反普京歌曲最近在互联网上走红。观看这段50秒长的视频片段的人数超过300万,这显示,俄罗斯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正在解构普京精心保持的“21世纪沙皇”形象。

    □美国之音

    “诚信是做人、尤其是从政者最起码应该要具备的条件。”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今年“总统大选”前曾经发下豪语表示,“若小英(蔡英文)落选,我就去高空弹跳”。为履行承诺,他于3月6日亲赴日本千叶县的“母亲农场”完成高空弹跳,并将整段过程交由助理记录,完成一个名为“一诺千金,诚信至上”的5分钟纪录短片。除了高空弹跳的过程外,王世坚还在影片后段发表上述感想。

    □台湾“新头壳”网

分享到:

 

数据库
乌干达军阀恶行曝光
外交部:中韩需通过谈判解决苏岩礁争议
日本拟提前决定延长对朝制裁
越南僧侣重占南沙群岛废弃庙宇
非常道